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亚瑟的使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12  《亚瑟》 

  “你快抓住了!”非洲首领向亚瑟喊道。

  “我抓住什么呀?”孩子惊奇地问道。

  他刚刚想问,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迅速地缩小了。

  亚瑟出于本能,紧紧贴住望远镜,他在缩小的过程中,把背紧紧贴住镜片。

  “我出什么事了?!”他惊慌地问道。

  “你将到我们的兄弟—— 迷你墨人那里去。”非洲首领回答他道,“别忘了你得在三十六个小时之内完成你的使命。如果在第二天中午前你回不来的话,门就要关上了,要关一

  千天!”非洲首领坚决地说道。

  亚瑟点点头,他还在不停地缩小。他身后的玻璃镜片现在变得奇高无比。突然,望远镜壁软塌下来,亚瑟陷了进去。他滚进了望远镜里,到处东碰西撞地像个断了线的木偶从楼梯

  上滚了下去。

  他滚到了最后的玻璃镜片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这玻璃镜片通向等候过道大厅。

  亚瑟正在揉脑袋,倍塔枚许就已经出现在玻璃镜片那一边了。

  两个男孩子惊讶地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倍塔枚许终于笑了,向他做了一个欢迎的手势。

  亚瑟有点不知所措地也向他做了同样的手势。

  迷你墨男孩手舞足蹈地朝他说话,但是隔着厚厚的玻璃镜片,不知他在说些什么。

  倍塔枚许凑近玻璃镜片,他朝玻璃镜片上吹口气,让镜片上蒙上了一层雾气,然后,他画了一把钥匙。

  “钥匙?”亚瑟边说边做出开锁的动作。迷你墨男孩点点头,亚瑟突然想起来了:

  “啊,钥匙!钥匙必须带在身上!”

  亚瑟掏掏口袋,掏出了那把挂着牌子的钥匙。

  倍塔枚许向他祝贺,并指给他看望远镜左壁上的锁眼。

  亚瑟按他指点,找到了锁眼。望远镜的内壁厚厚的。亚瑟犹豫着是否把钥匙插进锁眼,倍塔枚许竭力做着手势鼓励他。

  亚瑟把钥匙插进锁眼,转动了一下。

  一个看不见的机关马上启动了,天花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压了下来。

  亚瑟抬起头,看着那庞然大物朝他压下来。

  他掉进陷阱了。天花板要把他压扁了。他惊慌起来。

  他敲打着玻璃镜片,呼唤倍塔枚许救他。迷你墨男孩仍笑嘻嘻的,竖起两个大拇指,表示向他祝贺。

  亚瑟害怕极了,心想这下完了。

  他拼命敲打着玻璃镜片:

  “我不想死,我不想马上就死,我不想就这样死了!”可怜的男孩拼命叫道。

  天花板压近了,几秒钟内马上就会把他压扁了。

  亚瑟眼睛盯着倍塔枚许。

  他最后看到的是这个迷你墨男孩嬉笑的样子。

  玻璃天花板压到了亚瑟的头上,迫使他很快趴到地上,它要把他压扁了。

  但是玻璃天花板并没有真的把他压扁。它变得软绵绵的,让他陷了进去:亚瑟像伸进果酱的一把勺子似的陷了进去,他无法从这种黏稠的物质中挣脱出来,要等上几秒钟,让它把他从另一边吐出去。

  亚瑟从透镜里跌到地上,被几百条胶状的丝缠住了,好像他跌进了一块口香糖中去了。

  亚瑟瘫在倍塔枚许脚边。

  “欢迎你到迷你墨王国来。”王子张开双臂朝他快乐地说道。

  亚瑟竭力站起来,想挣脱掉缠在他身上的那些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