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亚瑟的使命(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12  《亚瑟》 

  他还没有意识到他不再是一个小男孩,而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迷你墨人了。

  “你让我很害怕,倍塔枚许!我什么都听不见,我以为我快要死了……”亚瑟说到一半停下了。

  他想扯掉手臂上的一根丝,他刚刚明白他的肢体再也不是他平时习惯的肢体了。

  亚瑟还不能接受不可想像的事情。

  他挣脱掉粘在他身上的那些丝,逐渐发现了他的身体缩得像迷你墨人一样小。倍塔枚许抓住他双肩,让他转过身来,看他在透镜中的映像。

  亚瑟呆住了。他摸摸自己的身体,然后摸摸自己的脸,想证实自己不是在做梦。

  “真是不可思议。”亚瑟吐出了一句话。

  老艄公笑着把他的蚕茧重新缝合起来。

  “行了,现在你们不需要我了,我回去睡觉了。”

  他登上倍塔枚许的板凳,钻进他的蚕茧,又在里面把茧子缝合了。

  亚瑟仍茫茫然道:

  “真是不可思议!”

  “行了!这以后再说吧!”倍塔枚许拉着他的手臂说道,“参议院正等着你呢。”

  博格-马达萨莱部落酋长小心地把望远镜从洞里抽出来,他的弟兄们仔细地把有五根枝条的地毯折叠起来。

  酋长最后一次看看那洞口。

  “祝你好运,亚瑟。”他动情地说道。

  他把矮人像放回到原位,那小部落就像来时一样消失在夜幕之中。

  老雪弗兰汽车的马达呼哧呼哧地停下了。

  车灯很快暗了下来,最后熄灭了。

  夜幕笼罩了一切,一片寂静……

  除了勉强能听到的从二楼传来的一阵轻轻的鼾声。

  可能是外婆在打鼾,她的鼾声就像一架无忧无虑的机车头发出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