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百小学生带脏碗回家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热爱劳动”一直是对好学生的要求之一。但让市民江先生不解的是,就读于渝中区奎星小学的女儿却称,老师不让学生在校洗碗,上百名同学只好每天将脏碗带回家。

  江先生的孩子欢欢是渝中区奎星小学三年级学生,每月支付80元伙食费,在学校用中餐。欢欢每天下午放学都会把脏饭盒带回家洗,因为时间久了饭盒干了,每次都要先泡后洗很麻烦。欢欢说:“老师不准我们在学校洗,说太浪费水,谁洗了谁要被罚做清洁,只有老师可以在学校洗饭盒。”

  昨日12时30分,记者在奎星小学看到,在老师的照看下,学生们在教室吃完中饭后,纷纷将饭盒装进塑料袋放在课桌旁。整幢教学楼看不到一名学生洗饭盒。一女生告诉记者,吃饭时间会有清洁委员等看守厕所,如果发现有同学在厕所洗碗就向老师报告,洗碗的同学会被老师处罚。一男同学证实,他曾因在学校洗碗被罚冲厕所,此后再不敢在校洗碗。

  记者以家长的名义致电学校办公室,要求让孩子在校洗饭盒。一位工作人员称,学校不允许学生在校洗饭盒,因为孩子太小洗不干净。这是学校的规定,必须统一管理,希望家长理解。随后,该校李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校并没有硬性规定不许学生洗饭盒,要求学生带回家洗与节约水费无关,主要是为学生健康着想,因孩子太小,洗不干净不卫生。为何有学生因洗碗被罚冲厕所?李解释,可能为班级个别行为,不是学校规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