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拉子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50  《小朋友》 

  西班牙有一只黑母鸡有一窝小鸡。别的小鸡全长得好好的,只有最小的一只,长着一条腿、一只翅膀、一只眼睛、半张嘴、半个头和半边身子。母鸡伤心地说:“这只鸡可成不了漂亮的大公鸡了,就叫他半拉子鸡吧。”但是,半拉子鸡整天还是跳来跳去的,有一天,半拉子鸡竖起一只眼睛,对母鸡说:“乡下的生活真没劲,我要到城里去见见国王。”说着,他就急急地出门去。母鸡没法阻拦zǔlán,只好追在后面说:“在外遇见人一定要客客气气的呀!”

  半拉子鸡咯咯叫着赶路。他经过一条小溪xī,可是小溪中长满了杂草,挡住了流水。小溪真难受,说:“半拉子鸡,请帮我清除杂草吧。”

  “我可没功夫干这事儿我要进城见禁国王!”半拉子鸡翻着一只眼说。

  半拉子鸡来到了树林,看见吉卜赛人留下的篝gōu火,眼看就要熄灭了。篝火有气无力地说:“请给我添一些树枝和树叶吧。”

  “我忙着赶路呢,没功夫。我要进城去见国王。”半拉子鸡翻着一只眼说。

  快到城里了。这时,风儿被密密的树枝档住了,说:“半拉子鸡,快帮我拨开这些树枝吧,我没法脱身呀!”

  半拉子鸡翻着一只眼说:“别烦fán我了,你自己的事自己想办法,我要进城见国王。”

  进了城,来到了王宫。半拉子鸡跳进了围墙,可是他还没见着国王,却被厨师抓住了:“我正好要给国王做一锅鸡汤呢!”说着,就把半拉子鸡扔进了汤锅里。

  汤锅里真不舒服,半拉子鸡大叫起来:“水,水,可怜可怜我,别把我弄湿。”但是水说:“哼!我是小溪的水,就要惩罚你!”

  这时炉火烧起来了。半拉子鸡感到浑身难受,哇哇叫着说:“火,火,别烤我!”火回答说:“哼!我是树林里的篝火,让你受惩罚!”真可怜,就一会儿功夫,半拉子鸡就被烤成黑黑的,像块木炭。

  厨师不能把木炭样的鸡给国王吃,就把他扔出了窗外。这时,风把半拉子鸡高高卷起来,只打转儿。半拉子鸡难受极了,央求风儿说:“风啊,别吹了,我难受死了!”风儿说:“我就是树林里的风,我要让你受惩罚chěngfá!”风儿就一直把他吹到城里最高的教堂顶上。直到今天,半拉子鸡依然立在教堂顶上。来来往往的人一进城,就能看见半拉子鸡支着一条腿立在教堂顶上。

  记住啦,半拉子鸡的名字就叫:麦迪欧·波力托,这个城市就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