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中央大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6  《亚瑟》 

  第 十 章  中央大门报警!

  国王坐在他的宝座上,用权杖敲着地。

  “让亚瑟上来。”他厉声命令道。

  两名侍卫收起他们的武器,给亚瑟让开一条通道,亚瑟在众目睽睽下穿过殿前广场,走上前去。

  人群中发出“荷!啊!”的呼喊声来迎接他。有人冷笑,有人窃窃私语,有人咕哝,有人发出母牛般的反刍声。亚瑟竭力掩藏起他的胆怯和窘迫。

  赛琳娜,双臂交叉,盯着这个“天上”掉下来的救星朝前走来。他更像从鸟巢中掉下来的雏鸟。

  倍塔枚许用肘部撞了一下姐姐。

  “很帅吧?”他对公主说。公主耸耸双肩。

  “一般!”她答道,背过身去,背对着他。

  亚瑟正好从她身边走过。

  “赛琳娜公主,向您致敬。”他不顾羞怯地开口说了一句。

  他怕自己只要瞧上她一眼,他的心就要炸开。

  他轻轻地向她鞠了一躬致意,就又朝国王走去。

  这个彬彬有礼的男孩刚刚在她心中留下了一些什么,但赛琳娜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

  国王似乎也被他吸引住了,但是他也不会过早地表露感情的。

  只有米罗不把礼仪当一回事,他朝男孩走去,摇摇他的手:

  “我是阿尔西巴勒的好朋友,我非常高兴能见到他的外孙!”他充满感情地对男孩说道。

  亚瑟有点发窘,让一个他不了解的鼹鼠像啃面包似的吻他,使亚瑟很感窘迫。

  “米罗!放了他!”国王命令道,国王一直很看重礼仪的。

  米罗收敛住了,他道歉一下就回到了原位去了。

  亚瑟站到国王面前,很礼貌地对国王弯腰鞠躬。

  “小伙子,你说说吧。”国王充满好奇地说道。

  “……再过两天,有人要来拆房子,毁花园。也就是说,我的天地,你们的世界,都要被水泥建筑替代。”

  死一般的寂静,一阵颤抖掠过大殿。

  “这是我们最害怕不过的事了。”国王喃喃道。

  赛琳娜忍不住了。她转过身去用手指尖戳戳亚瑟:

  “你这个身高两毫米半的人竟然来拯救我们,行吗?”公主蔑视地摇摇头。

  她的敌意使亚瑟很吃惊,而他对她只有爱意。

  “让这些人住手的惟一办法,就是给他们钱。我外公三年前就是为此到你们这里来的。

  他要找到藏在花园里的宝物来还债。我也是来完成他的使命,要找到这个宝藏的。”他谦卑地解释道。应该说,现在这时候,他觉得这个使命比他当时躺在柔软的床上,朝着那些画做

  梦时难得多。

  “你的外公是个杰出的人。”国王说道,“他走后,我们还记着他。他教了我们许多事情!他尤其教会米罗怎样把映像和光线接合好。”

  米罗叹息一声表示赞同,他充满了思念。国王又说道:

  “一天,他走了,寻找那个宝藏去了。他埋头走过了我们世界的七大洲,最后找到了宝藏。它在黑暗王国的中央,禁忌城——奈克罗鲍利的中心。”

  大殿上的人们想到这个地下地狱,又一阵战栗。国王又说道:

  “奈克罗鲍利是在赛依德人的一支强大军队的控制下。这支军队是受他们的首领的绝对统治的,他就是该死的M。”

  大殿上有几个人晕倒了。迷你墨人是非常敏感的。

  “很不幸,从来没有人从黑暗王国回来过。”国王说道,他似乎想让亚瑟泄气。

  “怎么样?你还坚持去冒险吗?”赛琳娜挑衅地问道。

  倍塔枚许不耐烦了,他过来插到亚瑟和赛琳娜中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