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中央大门报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6  《亚瑟》 

  “你让他安静些!他刚刚得知失去了外公,这是相当悲伤的事情,不是吗?”

  这句话在亚瑟脑海里回响。他以前不很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他的眼泪涌了上来。倍塔枚许明白自己说漏了嘴:

  “我是说……我没有他的消息,从来没有人回来过,那么……”

  亚瑟忍住他的眼泪,鼓足勇气说道:

  “我外公没有死!我相信这一点!”他信心十足地说道。

  国王朝他走了几步,不知该如何安慰这个小男孩。

  “亲爱的亚瑟,很不幸,我……恐怕倍塔枚许说得对。如果你外公掉到了该死的M手中,或者掉到组成他的军队的某个可怕的赛依德人手中,那么,我们很难再见到他了!”

  “这个‘M’可能是该死的,但他肯定不是愚蠢的。除掉一个老人对他有什么好处呢?

  一点好处也没有。然而,为什么不把一个学问渊博的人留在身边呢?这个人完全是个天才,

  他能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这个假设让国王很惊讶,显然他没有想到这一点。

  “我要到那个黑暗王国去,我要去找到我的外公和宝藏!哪怕我得从那个该死的玛塔扎德魔爪中把他们抢出来!”

  他激动地说道。

  他不知道他刚刚说出了一个他绝对不应该说出的名字!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名字会带来不幸。不幸会不期而至。全城发出了警报。一个侍卫冲了进来叫道:“中央大门警报!”

  整个大殿惊慌起来。人们朝四面八方散开去,争先恐后,互相推搡……

  国王离开了他的宝座,马上向中央大门跑去,中央大门是这座城市的主要入口。

  赛琳娜一只手按住亚瑟的肩膀。亚瑟为自己造成这样的恐慌而茫然失措。

  “可以说,你进来时是很谨慎的。”公主摇着他的肩膀说道,“难道没有人告诉你千万不要说出这个名字吗?”

  亚瑟害怕地搓着双手说:

  “告诉过的,可是……”

  “但是你并没有把它当回事,是这样吗?”

  她让他愣在那儿不管了,也没有听他作解释,也不听他道歉就走开了。

  亚瑟跺着脚,悔恨自己捅了娄子。

  人们拥挤着奔向中央大门,侍卫们不得不挥舞起棍子来分开人群打开一条通路。

  国王和他的一对儿女跑到中央大门口。米罗拉开一个挡板,现出了一面小镜子,它有点像潜望镜,米罗凑近过去,看看另一边有什么情况。

  一条管道,就像一条无止境地延伸出去的巨型大街。一切似乎很平静。

  米罗轻轻地转动着潜望镜,观察四周情况。

  一下子,一只手伸过来遮住了镜头,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惊叫。米罗转动了一下调节轮,把镜头放低一点,于是就看到一个迷你墨人惨不忍睹地躺在地上。

  “那是冈多罗!大河上的卖艺人!”一个侍卫叫道,他认出了这个可怜人是谁。国王凑近镜头去看看清楚。

  “真不敢相信!我还以为他在禁忌城一去不复返了呢!”国王吃惊地说道。

  “那就说明可以从那里回来的。”赛琳娜狡黠地说道。

  “是的,但是成了什么样子呢?赶快把各道大门打开!”国王下令道。

  亚瑟不安地朝镜头终端看了一眼,侍卫正在收起门口的巨大的卷帘,以便打开大门。

  亚瑟继续朝前跑。下边,在映像的右边引起了他的注意:

  有件事很奇怪,就像有一只角脱落了下来。

  “住手!”亚瑟大声叫道。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