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孩子签名不进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2   
师生们在倡议书上签名

  “我不进网吧!”稚嫩的笔迹蜿蜒在长长的签名单上。

  “我们真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家长、老师们的期待也签在了长长的名单上。

  继教育界人士签名、省政协委员提案“取缔不良网吧”之后,昨日,本报倡议的“万众签名,取缔不良网吧”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近千名未成年人在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家长带着孩子来签名

  昨日8时许,离签名活动还有1小时,几十名学生家长就已经领着孩子顶着料峭的寒风,站在了宁山路小学的操场上等候签名活动的开始。

  “虽然我孩子没到迷恋的地步,但他现在每个星期都去网吧几次,作为家长,我们有义务教育自己的孩子,但社会也有义务管一下网吧。”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说。

  签名活动正式开始后,不同年级的三四百名小学生,在操场上站成了长队。他们先认真阅读了本报的倡议书,然后在签名单上一笔一画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必须克制住自己”

  沈阳市第33中学的同学对这次签名活动非常积极。

  “初三了,再有几个月就要中考了,一定要收收心,要不会耽误自己的。”该校一名初三的男生边说边签名。

  “你能克制住自己吗?”记者问他。

  “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必须。”男孩认真地说。

  据该校的一位老师介绍,学校经常对学生进行教育,不要到网吧上网,但学校只能控制学生的在校时间。“我们并不反对学生上网,但我们希望网吧能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这位老师说。

  学校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

  宁山路小学孙校长亲自参加了签名活动。“不良网吧是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因素,希望这次活动对他们能起到教育作用。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

  “现在适合孩子们活动的场所太少了。游泳馆,旱冰场消费太高,大部分活动场所都是有偿服务,一次活动就得几十元。”一位家长无奈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