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给我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25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从小体弱多病,又得了一种免疫力缺乏的病,全身长满了烂皮,同学都不愿靠近我,路上的行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注视着我,只有我的父母依然是那样爱我。

  在住院的时候,每次换药我都望着门外的父母,他们只是朝我点点头。医生在我胳膊的一块烂皮上敷了一层药,这药敷在胳膊上让人感到奇痒无比,随后又是一阵剧痛。又过了一会儿,医生把药拿走了,只见我胳膊上长出一个大大的"水泡",冷酷无情的医生,"唰"的一声用镊子生生撕"水泡"的皮,毒血流了出来。剧痛让我撕心裂肺地哭叫着,我发狠地对母亲说:"你为什么要害我?"母亲一下像被雷劈了似的呆住了。

  到了深夜,医生说要把伤口上的纱布拿掉换个新的。可是这时露出的嫩皮和纱布沾上了,要是硬拿掉又是一次痛苦的考验。这时,母亲把手伸了过来对我说:"宝宝,对不起!你要是疼就掐妈妈吧!"医生拿起镊子又是"唰"的一声,沾在肉上的纱布掉了,我的手狠狠在母亲的手上掐了好一阵,我发现母亲的手被我掐紫了,还有一点儿破,但是母亲还是依然那样微笑着,她觉得能为儿子减轻一点痛苦,自己很快乐。我依在母亲的怀抱里问:"妈妈,你嫌弃我吗?"妈妈说:"你是妈妈的儿子,妈妈绝不会嫌弃你的!"听着这句话,我睡着了,睡得是那样甜,那样踏实。

  父母给了我免疫力,练就了顽强勇敢的意志。因为每换一次药,我都可以微笑面对。我更知道,每换一次药,父母的心都痛一次;30天我从头到脚,一共180块皮肤要换药,父母心就要痛180次啊!

  听说,父母为儿女落的泪比珍珠还珍贵。

   (作者:海淀区立新学校初二5班 邱骢骥 指导老师:侯慧君)

  大川点评:患难亲情,弥足珍贵。孩子懂得感谢父母,是父母行为的正确引导,也是父母从生活里学会教育的可贵之处。对于孩子人格的培养,不是说教就能解决的问题。他需要父母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上,为孩子做出榜样。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的确家长不做孩子的榜样,任凭谁也不可能培养出一个品格高尚,人格健康的孩子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