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 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28  当代家庭教育报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采摘就是在品尝秋的味道。

  在苹果园里,爸爸说只给三十分钟的时间。我怎么感觉老爸似乎对我和哥哥的采摘行动像有什么预谋,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他在给我和哥哥塑料袋时候的笑脸好像在暗示着什么。

  哥哥选择的是一棵高大的苹果树,上面的苹果很红也很多,但是苹果的个头都不大;我选择的是一棵个头特别大的苹果树,只是苹果的颜色没有哥哥那棵树上的苹果颜色红。不管那么多,我就是要大苹果。没到十分钟我的塑料袋就装满了,我气喘吁吁地跑到爸爸妈妈跟前等着表扬。哥哥却还在那里慢慢地选着,尽管最后他也是满载而归,但是没有我快。

  没想到,爸爸妈妈并没有表扬我,因为我的苹果又硬又涩,而哥哥的苹果尽管小一点,可是香脆甘甜。爸爸问我们有什么感觉,哥哥说:“劳动很辛苦,收获很幸福。”妈妈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说什么。爸爸说:“做事要脚踏实地,想要收获香甜的幸福,就要努力地付出。”

  虽然,我输给了哥哥,但是我收获了道理。

   (作者:崇文区光明小学五年级4班 葛纬劼)

  大川点评:向生活学习,是这位父亲聪明的做法。任何教育都是来自生活的,家长也应该使自己懂得生活,更懂得生活是自己提高与孩子进步的基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