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人难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人们都说好人难当,我看这话一点儿都不假。

  我是学校的体育健将,由于我们学校的操场又硬又滑,所以经常去三小塑胶场地训练。那天,王老师带着我们体育队的同学,到了三小的操场。我们到了以后,三小的体育老师赶紧上前迎接,这是位女老师,看起来和蔼可亲,我一边换鞋一边跟老师聊天,我无意间发现身边有一串钥匙,就在老师的身后,当时我以为是我们王老师的呢,因为,刚才王老师也这里坐了会儿。

  等训练完之后,我发现那串钥匙依旧躺在那里,我想:如果我不声不响地帮老师拿回学校,等老师发现钥匙丢了,我再上前说一声:“老师,这是您的吧”我想象着老师会有多高兴,一大堆表扬的话留给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就当一回好人,帮老师拿着吧于是我悄悄地把一大串钥匙塞进了兜里。

  回到学校,老师竟然还没发现自己的钥匙弄丢了,我有些沉不住气了,对老师说:“老师,您的钥匙。”老师接过钥匙乐了起来,“孙吉,你真是个好孩子,哈、哈……”果然不错,跟我预料的一模一样,可后边的话让我失落。

  “这不是我的,是那位女老师的,哈、哈……”

  “什么?”我的耳朵都竖了起来,“我没有听错吧?”

  结果,那位女老师还得骑着自行车,哦,不,自行车钥匙也在我这里呢,还得大老远地走到我们学校。

  嗨,这好人还真是难当呀!

   (作者:昌平区回龙观中心二小六1班 孙吉 指导老师:沈秀花)

  大川点评:诙谐幽默的语言,体现了孩子的天真和向上。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在的孩子缺少的是家长对孩子的发现。怎么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是家长要学习的。说来也简单,那就是家长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时时处处留意孩子的变化,观察孩子的内心世界,前提是要有耐心,重要的是要有方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