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包减肥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3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的书包可沉了,每天都得背着一大堆书、练习册、作业本等,书包可鼓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妈妈还是经常给我带回这样那样的复习资料、练习册什么的。也难怪,谁让妈妈是进修学校的教师呢?唉,真无奈!

  有一天,奇迹出现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往学校走。忽然,我觉得书包越来越轻了,走一步,就轻了许多。我很高兴,背着书包连蹦带跳地去学校,嘴里还哼着喜欢的小曲。到了学校,同学们都到齐了,我打开书包想拿出书和练习本,可是一看,哎呀!我们书包里怎么什么也没有了?只有一盒“减肥灵”!我慌了,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书呢?”这时,有一个人一边拍我一边说:“六点半了,快起床!”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见我醒了,连忙问:“你怎么啦,又喊又叫的?”我把这场梦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若有所思地走了。我起床后,往桌子上一看,书包还是那么鼓,我一提,还是那么重。

  我真希望我的书包能够轻一点儿,后来,“减肥灵”真的出现了,是妈妈帮我把书包减了肥。她把多余的练习册都收回去了,并且对我说:“该学的时候专心学,该玩的时候开心地玩…………”感谢妈妈给了我更多的快乐!

    (作者:房山区良乡行宫园学校五年级1班 姚煦文 指导老师:李玉红)

  大川点评:聪明的孩子与聪慧的母亲,这样的家庭不会出现沟通的困难。我们从小作者的文字当中,可以看出沟通的愿望是需要双方的努力。作为孩子不能总埋怨父母如何不理解自己,要用心、要想办法去理解父母,当然能有一些小点子,那不是能大大缩短沟通的距离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