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庞大的沉睡者(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42  《狼蝙蝠》 

  他从身上摸出手电筒,打开了开关。一道光柱射了出来,亮得刺眼。

  在他的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动物尸体。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像一座小山一样横在他的面前,使他根本不能看到它的全部。因为它实在是太大了。

  巨大的尸体,透着一种雄伟的悲壮。

  申教授兴奋到了极点。他绕着它跑了一圈,为了看清它的整个轮廓。

  “天哪,它和我在梦里看见的一模一样!”

  它长着一个巨大的、像狼一样的头,结实的四肢,四肢的终端长着显得十分灵巧的脚趾,在四肢和尾部之间,长着像蝙蝠一样的皮膜。它身上还长着已经退化了的毛,稀稀拉拉的,是暗褐色的。

  这是一个地球上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连类似的化石也没有发现过。

  看起来,它很像是一个正在冬眠的动物,皮肤完好,富有弹性,也没有呈冰冻状态。

  “奇怪呀,”申教授大惑不解,“如此庞大的动物,只有在中生代的侏罗纪和白垩纪才能出现。可是,这是的温度并不很低,只有摄氏零下四十度。在这样的温度下,是绝对不可能保存几千万年之久的……”

  “难道它还活着?”申教授把耳朵贴到了它巨大的腹部。

  好久也听不到心跳的声音。

  “如果它活着,我会听到像闷雷一样的心跳声。因为它有一颗巨大无比的心脏。可是,它是死的。”

  但是,它怎么看,也不像是死的。最起码,也不是死了很久的动物。

  申教授走到它的头部。他爬到了它的巨大的头上,站在了它的脑门上,去翻它的眼皮。

  它的眼皮就像是一床浸湿了的棉絮,很重。申教授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将它一点点拉了起来。

  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眼睛。

  这是一只远古的眼睛,空洞地瞪着。从远古看到了今天,茫然而陌生。

  申教授害怕了。

  他一松手,放开了它的眼皮。它弹了回去,恢复了老样子。

  啊,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触摸!

  虽然是那么小的接触,但是我感到了神奇。

  多么神奇!

  等待这一刻,等待了六千五百万亿年。

  这一切是真的吗?

  但是,我还是没有感应到他的内能。他是那么渺小,几乎没有什么内能。

  他有力量将我从远古的年代拉出来吗?

  我真的很怀疑。

  申教授从它的头上爬下来,坐在地上喘气。

  他太累了。

  他忽然感到冷了。大概是因为害怕吧?恐怖开始侵袭他。

  他抬起头,向顶上他落下来的那个洞喊着:

  “喂——”

  洞里,发出了一阵阵的回声:“喂——”

  这声音听起来很恐怖,虽然是他自己发出的。

  申教授这时才清醒过来:天哪,我怎么会跳到这个洞里来的?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当时的念头了?现在,我怎么出去呢?

  申教授又扯着嗓子喊:“喂——”

  回声过后,隔了好一会儿,他听到了一个微弱的声音。

  “申教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