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57  当代家庭教育报 

  跟我谈母亲,就好似打翻了我心中的五味瓶。

  谈到母亲,我自然是兴奋的。在所有的同学中,几乎没有人知道我的母亲。母亲在青年时当过会计,后来曾是绣花厂的厂长。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在爷爷和姥爷的撮合下母亲与父亲草草完了婚事。从此,新的生活开始了。由于离家太远,母亲转了工作,到新的单位当起了织工。平淡的几年过后,姐姐来到了人世间,而妈妈由于热衷于工作,便整日把姐姐留在家里,由祖母照管。她只是晚上回到家,喂喂奶,便睡了。第二天天不亮又走了。两年后有了我。也许是由于年龄的增长母亲开始在意自已的孩子。每晚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抱抱我亲亲我。早晨走时又瞧瞧我拍拍我。我就在这幸福中度过了两年。这时母亲的单位倒闭了她只得回家种田。然而她给予我的依然是无微不致的关怀。我喜欢妈妈那张充满笑容的脸喜欢她那因笑而上下跳动的肚子喜欢她身上的乳香味。妈妈是我的快乐源泉之一。

  谈到母亲我又是痛苦的。在我六岁那年一个霪雨霏霏的日子我与母亲说了第一声再见来到了这个繁华喧闹的大城市时至今日我依然过着多数时光没有母亲陪伴的生活。看到别的孩子与母亲并肩而行听到别人撒娇地叫着“妈妈”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谈到母亲我也是骄傲的。母亲很勤劳总是天不亮就下地到了中午再回家把早饭和午饭合二为一。在地里休息是很少的大多数时间她都在埋头苦干。可以说我家一半儿的土地都洒满了她的汗水。更值得一提的是赶上割草季节越是阴天下雨她越是往地里跑每次劝她别去她总是说:“趁凉快儿热了就割不多了。”每每这时站在地里放眼望去只有几个小点儿母亲就是这其中之一。但就在如此忙碌的同时她还不忘提醒我:“你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好了才能幸福才能养家才能成为有用之材。但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应多多锻炼。”每次我回家她都说一遍一次不落。

  我的母亲,是一位勤劳、慈祥的好妈妈。

   (作者:大兴区黄村一中初三3班 赵超男)

  点评:理解是需要智慧的,小作者对母亲的理解比书本与课堂上说的多。体谅别人是美德,尤其是来自孩子对父母的体谅,就显得更为珍贵。但是,更重要的是为人父母,究竟应该给孩子怎样的行为影响,却是该引起家长重视的事情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