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环保小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05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们良乡的广场,除了石板路和几处人们休息的地方之外,全都是翠绿翠绿的草。草地间星罗棋布地种着各种美丽的花,淡淡的草香袭来,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人们在这里尽情地唱歌、跳舞,似乎一进广场就能年轻20岁似的。

  然而,最让人看不惯的是小狗们随地大小便,而它的主人们却视而不见。更可笑的是,有些狗的主人身上的衣服竟印着奥运五环的图案。这些狗的主人们忘了几个月前“非典”的灾难了﹖医学家们提倡要少养宠物,养了的也要注意环境卫生。难道他们就不怕“非典”再反弹吗?用这样的环境去迎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吗?

  百说不如一做,这时,邻居刘阿姨正要带着她家的小狗去散步,我连忙拿了个塑料袋和两根小木棍儿追了过去。我胆怯地说:“刘阿姨,小狗随地大小便,很不卫生。能不能请您用这木棍把小狗的大便夹起来,放到袋子里,再扔到垃圾桶里呢?”本以为刘阿姨不会接受我的建议,没想到刘阿姨却笑着,接过我手中的塑料袋和小木棍摸着我的头说:“好,阿姨接受你的建议,每次遛狗都带上这两样东西,保证按你说的做,好吗?”听了刘阿姨的话,我不禁喜出望外,恭恭敬敬地给刘阿姨敬了一个队礼。

  对刘阿姨的建议成功后,我的信心就更大了。决定对所有遛狗的人们建议他们采用上述方法,直到广场上看不到狗的大小便为止。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及“非典”的教训,我相信,人们的环保意识会一天天增强,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房山区良乡三小六年级4班王潇潇 指导教师:杨俊贤)

  点评:介入生活需要勇气和能力,而这些基本的素质来自生活里的点滴的培养。家长要适时适度地引导孩子观察生活,从生活里去寻找创造的乐趣,那么孩子就不仅仅是听话的孩子,而是一个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的后备人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