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重复的梦境(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22  《狼蝙蝠》 

  有一次,申教授随着一个科学家考察团,去南美洲的一个原始森林考察。当大家正在森林里欣赏着大自然的景色时,申教授却趴在地上看那里的蚂蚁。忽然,他大叫起来:“不好,要地震了!大家快跑!”大家都被他搞得莫名其妙。地震?监测局没有预报过呀!但是,当大家看到申教授满脸的惊恐,不像是在开玩笑,又因为他的绝对威信,只好取消当晚在森林里露宿的计划,回到了饭店。他们又向监测局打了电话问询有没有地震将要发生,回答是:“NO!”可是,申教授还是坚信不疑:“十个小时之内,一定会发生地震!”就在当天下午,在他们逗留过的原始森林,突发了六点七的地震,大片的树木被地震埋进了深深的土里。

  同行的所有科学家,甚至连地震监测局的工作人员,一致对申教授佩服得五体投地。问他是怎么知道会有地震的?申教授摆摆手,说:“没什么啦,我只不过在森林里的一根树干上看到,有一只蚂蚁背着另一只蚂蚁在走路。”

  就因为这次事件,生物学和地理学的科学家们,掀起了一阵研究琥珀的狂热。而申教授,却因为已经知道了蚂蚁为什么会背着另一只蚂蚁走路的原因,就再也没有兴趣进一步研究了。恐怕他是对的,因为,直到今天,科学家并没有从琥珀的研究中获得更多的成果。

  琥珀,它是千万年前一棵松树的一滴眼泪,在它流动的过程中,将正在活动的小昆虫们裹了进去,并因为一次地震而被深深地埋入了地底下。沉睡在琥珀里的小虫子,它们是幸运的,它们永远保存着新鲜的身体。但仅此而已。人们在欣赏它的时候,并不会了解到它在松脂中窒息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

  所以,申教授对琥珀的研究再也没有兴趣了。

  ……

  “啊,申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科学狂人,他好像是每六年要发一次疯,今年就是他该发疯的年代……”

  司平躺在床上,感叹地想着。

  床头的台灯,发出柔和而又宁静的光。身旁的于琳熟睡着,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把司平情绪从激动的回忆中拉回到安宁的气氛里。

  门,“吱——”的一声开了。

  门口站着的穿睡衣丽丽。她表情很古怪地看着司平,一动也不动。

  “丽丽,你怎么啦?”司平被吓了一跳。

  丽丽停顿了几秒钟,用幽幽的口气问:

  “爸爸,是不是发现了一只恐龙?”

  司平更吃惊了。自己的女儿怎么啦?是不是着了魔了?她的口气和她的年龄太不相称了。

  “……”司平不知该怎么回答她。

  “我想知道这只恐龙的事,爸爸。”

  “这……现在已经三点钟了,你不睡觉……”

  “告诉我,爸爸。”

  “这,好吧,”司平既担心,又无可奈何地说。“到你的房间里去吧,别吵醒了妈妈。”

  司平跟着丽丽到了她的房间。满墙壁的恐龙画片,好像把他们带进了遥远而又神秘莫测的中生代。司平不禁对女儿的这种奇怪的特殊爱好,感到了害怕。

  这时候,丽丽那双明亮、美丽的大眼睛,正看着司平,等待着听到关于南极和新发现的恐龙的故事。

  “可是,丽丽,申教授说,那好像不是恐龙……”

  “不是恐龙?”

  “是这样……”司平耐着性子,开始给丽丽讲申教授发现的这只奇特动物的事。

  一早,司平就赶往科学总院。

  在汽车上,司平一?上都心事重重的。

  昨天晚上,他几乎没有睡。他实在不理解,他的女儿才九岁,怎么会迷上恐龙这种可怕的爬行动物的?只要一说起恐龙,她居然眼睛发亮,精神十足。痴迷到这种地步,真是太怪了。特别是对一个才读二年级的女孩子来说,就更怪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