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戏团的铅笔

  无论从外表或内心看,铅笔都跟普通的差不多。他原来跟一个小女孩在一起,小女孩好像还不知道铅笔最不喜欢被咬。她总是写写,咬咬,又写写,又咬咬。小女孩写的时候,还非常用力,压得他快憋死了。不过,这一切都不是他离开小女孩的根本原因。最根本的是小女孩不会跟他玩。小女孩只用他来写字。

  铅笔到马戏团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他看得见马戏团的人来来往往,就是发不出一点儿声响。他躺在地上,等着谁来发现他。马戏团的狗来了,鼻子都碰着他了,却没看见他。还有马戏团的鸟、马戏团的梯子……最后,马戏团的小丑弯下了腰。“咦,这是哪儿来的铅笔,是哪个孩子掉的?喂!喂!哦,原来不会说话。不会说话嘛,就算我的了,我正需要一枝铅笔来写写算算哩。”马戏团的小丑把铅笔拣了起来。

  铅笔很想说话,可实在没有力气。马戏团的小丑把他别在耳朵后,遇见有人问铅笔是从哪里来的,好不好用时,马戏团的小丑都会说一番,还要让问的人试试。试的人画着,嘀咕着,嗯,的确不错,是好使的铅笔。

  铅笔心里很气,“好使,好使,别以为我就是一枝听话的铅笔,等我力气回到身上,好使给你们看!”

  铅笔在马戏团里呆了三天三夜,被每个人都试过了,终于可以说话了。他怎么说话呢?

  这天半夜,他从马戏团小丑的帐篷出来,跑进每个人的帐篷。因为马戏团的人晚上都参加了表演,睡得很熟,铅笔在他们的脸上,背上,肚子上,手背上怎么画,他们都没有醒。铅笔开始时还要考虑,好让这个人记住是谁在说话,可时间实在是太紧了,铅笔就不再动脑筋了。谁在试他的时候画了什么,他就说什么。马戏团的椅子画的是一把椅子,他在马戏团的椅背上也画下椅子;马戏团的老虎画的是三道虎斑纹,他就在老虎的半边脸上画上三道虎斑纹;马戏团的猴子画的是一棵树,他就在猴子的手臂上画下树。总之,他只需要回忆谁画了什么,在什么部位,就依样画葫芦。他在马戏团小丑的手背上画下了什么呢?他不但画上了圆圈,还画下了时针和分针,时针分针所指的时间,正是马戏团小丑起床的时间。

  不用说,大家在操场上一见面,就惊喊起来了。“你你你……”“你你你……”你看着我的脸,我看着你的背。不一会儿,笑成了一团。

  铅笔没有想到马戏团的人会笑,本来是想让他们生气,他们却笑。哼!哼!哼!铅笔气得在操场上疯跑起来,拼命地叫喊,最后他被按在了地上。

  一个月后,铅笔才消了气。看看,马戏团的人表演时孩子们都笑了,让人发笑是一件好玩的事。铅笔对马戏团的小丑说,他要表演,他要做马戏团的铅笔。

  好嘛,马戏团的铅笔虽然个头小,说话又是用写的方式,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利用每个人的特点,刻苦练习,就会出好节目。

  马戏团的铅笔练了一个多月,节目通过了。他靠马戏团的小丑的帮助表演,他的节目叫:随心所欲。

  怎么个随心所欲呢,就是马戏团的小丑把他递给来看马戏表演的小孩子,小孩子随便在纸上画什么是什么。如果这个小孩子想画桌子,就画下一个桌子,想画一个城市,那就画下一个城市。

  如果有孩子希望马戏团的铅笔成为马良手里的那枝神笔,马戏团的铅笔就会非常生气。“我是马戏团的笔!”他会大声说。他会让孩子觉得他重如千斤,纸上的东西根本不是自己想画的。

  马戏团铅笔的节目虽然不是最受欢迎的,但却让一些孩子做起了小画家。他们的画还被当作马戏团的礼品送人哩!(文/李晋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