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有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32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们村的小树苗,上星期刚刚全部栽完。可是前两天的一场大风过后,许多小树苗倒的倒,歪的歪。

  我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看见这些没有人理睬的、歪倒的小树苗,心里很不是滋味。它们好像在对我说:帮帮我们吧。

  星期六,趁着爸爸妈妈休息在家,我对爸爸妈妈说:“我看见咱村儿上刚栽的小树,被大风刮得东倒西歪的,咱们是不是……。”说着,我做了个扶树苗的动作。爸爸伸了个懒腰,不屑地说:“管它干吗呀!有那工夫还在家看会儿足球比赛呢!”“什么?看足球比赛!”一向善良的妈妈说:“你怎么还没有孩子懂事儿呢”我说:“爸爸,走吧,那小树正等着您呢”爸爸笑了笑,到厢房扛起铁锨就出了家门,我和妈妈也赶紧拿些木棍和麻绳随着去了。

  我们到了那里先把歪倒的小树小心翼翼地从树坑里挖出来,放在一边。爸爸接着把空的树坑再挖深一些。别看爸爸嘴上那样说,可实际干起来,可真卖力气呢。妈妈扶着树苗立在坑里,我用铁锨往里填土,爸爸用三五根木棍把小树苗架住,用麻绳绑起来,这样,再刮风时小树就不易倒了。那些小树苗全是按照这样的办法重新栽种的。爸爸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往家跑去,过了一会儿,只见他提着满满地一桶水出来了。微风轻轻吹过,小树仿佛在向我们招手,感谢我们再次给它们生命。

  我们累得直不起腰,虽然这样,但我们给小树一次健康成长的机会,为社区建设做了一点贡献,我们心里非常舒畅。用爸爸的话说:我虽然没有看球赛,但做了件有意义的事,嘿,真骄傲,比看足球赛有意义呀!

  其实,我们只要做个有心人,做个心中有国家、集体利益的人,就会时时尽报国之责。

   (作者:通州区新东仪小学 赵继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