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女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20  当代家庭教育报 

  奶奶送给我一个“女管家”——储钱罐。

  “女管家”长着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和一张大嘴巴。她有一头美丽的金发,头上别着一颗白色的星星发卡,身上穿着绿色的裙子,双手抱着一颗红五星,又细又长的腿是用墨绿色的线绳做的,脚上还穿着一双绿色的高跟鞋,她笑眯眯地坐在一个粉红色的桃形的心上,样子十分有趣可爱。最可爱的是她的头和脖子,因为她的头和脖子是用弹簧连接的,取钱的时候她就摇头,存钱的时候她就点头,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一次,我到“女管家”那儿去取钱买冰糕,谁知我刚一取钱,她就拼命地摇头,好像在对我说:“要少吃冰糕,吃多了会肚子疼的。要懂得节约呦。”可是,当我把自己的零用钱放到她那里的时候,她又会笑眯眯的不停地点着头,好像又在对我说:“小姑娘,知道存钱,就懂得了勤俭节约,很高兴你能养成节约不浪费的习惯。”

  噢,原来妈妈和奶奶平时把零钱存起来,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勤俭的习惯而我却还不明白。

  今后我要做自己的“女管家”。

   (作者:海淀区实验小学四年级4班 张丹亭)

  点评:教会孩子自己管理自己,是家长梦寐以求的。然而,如何教会孩子就缺少了方法。小作者能够在奶奶和妈妈的影响下,通过一个储钱罐体味到勤俭,回味出家长的用心,实在是让人可喜的事。由此可见,身教重于言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