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我要成为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2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因为防“非典”,我们学校已经停课一个多月了。我很想班主任白老师。

  一天中午,我们一家三口为了一道数学题的解法争论起来的时候,我打通了白老师家的电话,“您好,我能帮什么忙吗?”“哎呀,打扰老师午休了。”我赶忙解释道歉。“没关系,接到你的咨询电话,我很高兴。请你把问题说一说。”他认真地为我们讲解,因为题目不便于叙说。我们听得似懂非懂。电话两边的人都着急了。“请你半个小时后到楼下的门岗接我。”

  白老师一进我家门,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就给我们讲了起来。画图,分析,举例……我们学会了,老师的衬衣湿透了。这时,我发现白老师瘦了许多,眼睛上还有一些血丝,为了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他付出了很多心血。听同学汇报情况,再向上级汇报,解答疑问,主动指导,与家长联系收看“空中课堂”,批改作业, 印制学习材料,能不累吗?

  “有问题再和我联系。‘空中课堂’的播出时间快到了,我回去了。”我送老师到楼下,看着他的背影,一支歌飞上了心头。“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风雨中有多少故事,真情压不住。欢乐你不笑,痛苦你不哭……”我对着白老师大声唱了起来。唱着唱着,泪水迷糊了双眼,在我心中长大后当一名老师的理想更加坚定了。

  “白老师,长大了我想成为您。”

   (作者:延庆县十一学校五年级1班 罗丽娜)

  点评:一句话可以影响激励孩子的一生,也可以毁掉孩子的一生,教师的话就显得尤为重要。教师的知识素养和人格魅力,每分钟都在影响着自己的学生。为人师表,不是一句口号,是规则,是要求。当然,家长就更不能例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