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评新三好孩子都是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50  成都商报 
孩子个个都是宝

  成都龙江路小学推行的“新三好”评选,突破现有三好学生评价制度的名额限制,学生无论成绩好坏,每一个闪光点都可能成为评选新三好的有效指标。曾经竞争激烈的三好生评选,在龙江路小学成为最快乐的事。在中央文明办刚刚评选出的全国6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中,成都市龙江路小学“评选‘新三好’”以第三名的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引起全国媒体关注。

    新三好:好孩子、好学生、好公民

  据龙江路小学副校长焦红宇老师介绍,学校从2002年开始,改革原有以考查学生“德智体”为评价体系的“旧三好”,建立了以“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公民”为标准的“新三好”评价体系。他们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成熟度,按年级分组,分别确定低、中、高三个段次,提出“好孩子、好学生、好公民”的不同目标要求。在每一段次内,“新三好”均有10项具体目标和要求,包括尊敬老人、爱护环境等内容。学生选择其中几项或全部作为本学期的发展目标,接受大家的监督和评价。

    民主评选,多数孩子能当“新三好”

  每年6月,由家长、老师、同学及学生本人组成的评议团开始进行“新三好”的民主评选。评价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优等以五角星表示,家长、学生本人、同学、老师评价后进行总评,凡总评获得20颗星的学生均被评为“新三好”。“新三好”施行以来,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学生获得了“新三好”的体验与成功。

   “多一把评价的尺子,就多一位成功的学生”

  此外,在每年的1月,学校要进行单项的评选。每学期开学时,学生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出努力的目标,如“学习之星”“文明之星”“锻炼之星”等。校长李海老师说,“多一把评价的尺子,就多一名成功的学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