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南极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45  《狼蝙蝠》 

  三天以后,司平随着装移动冰柜的巨型运输机,飞到了南极。

  同时跟去的,还有上百个工人和几台吊车。要将那样一个庞然大物装进楼房似的移动冰柜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到了南极,申教授也不让司平休息一下,就带他去那个大冰洞。

  司平跟着申教授,爬进了那个巨大的冰洞。粗绳索吊在他们的腰间,申教授一边爬一边说:“司平,有一件很奇怪的事。这个洞,从洞口到洞底,总共只有二十多米深。”

  司平向下看了看,说:“这并不奇怪,看起来你的眼力没有问题,它大概就是这么深。”

  “不!”申教授又激动起来了,“我说的不是这个!在我第一次进来的时候,它几乎就是一个无底洞!根本不知道底在哪里!可是当我从昏迷中醒来时,它却变得这么浅了!”

  “这是不可能的。人如果长时间在太低的温度下,有时精神会错乱,出现幻觉……”司平说。

  “胡说!”申教授很生气。“我的头脑是高质量的!”

  他们说着,已经到了洞底。

  面对着这个庞大的动物,就像申教授第一次看到它一样,也倒抽了一口冷气,发出了一声惊叹:

  “啊!”

  只有真正了解恐龙的科学家,才会对出现在眼前的如此保存完好的尸体感到惊奇。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如果能发掘到一两块化石,就已如同凤毛麟角了。而在司平面前的,竟是一个仿佛死去不久的动物。如果申教授的推测准确的话,它已经在这里躺了几千万年以上了。

  “天啊,真不可思议……”司平绕着它走了一圈。

  申教授得意地看着司平。

  “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狼蝙蝠。”

  “狼蝙蝠……”司平在口里喃喃着,他似乎又有点魂不守舍了。他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穷光蛋,忽然掉进了一个金库里。

  狼蝙蝠静静地躺着,睡着了似的。好像去摇摇它,就会醒过来似的。

  司平也像申教授一样,爬到狼蝙蝠的脑袋上,将它的眼皮翻了起来。

  他看到了一只多么有神的眼睛,仿佛惊奇似的,看着翻起它眼皮的人。

  司平浑身一哆嗦,这只活着一般的眼睛使他害怕。

  “好,我们上去开始工作吧。”申教授说。

  “慢着,我有一点想不通。”司平说,“它在这样浅的冰层下面,怎么可能保存完好呢?”

  “所以我说怪嘛,它原来是在很深的冰层下的。可是在我下来之后,这个洞就变浅了。”

  “难道是……”

  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他们两人同时脱口而出:“空间扭曲!”

  像这种在很短的时间里,空间发生很大的变化,除了空间发生了扭曲,似乎没有别的更好的解释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是谁使空间扭曲的呢?”司平说。

  “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就在我进了冰洞之后,空间扭曲了,不但救了我,还让我能得到这个狼蝙蝠……”

  申教授顿了顿,忽然说:“有一种奇特的力量在帮助我!”

  申教授的眼睛里,闪射出一种锐利的光芒。好像忽然悟到了什么。

  一会儿之后,他们攀着绳索回到了地面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