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南极归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45  《狼蝙蝠》 

  “林丁,再讲讲,那恐龙的牙齿你看到了吗?”科里的同事问他。

  林丁,就是那个从南极回来的年轻牙医。

  “这个嘛,”林丁开始胡编,“有点像鳄鱼的牙齿,发黑,像是四环素牙……”

  每天不停地讲话,他的牙居然不再痛了。

  “我发现了一个偏方,只要不停地讲话,可以治牙痛。”牙医对科里的同事说。

  于是科里的那些牙医们,出于对牙齿的保健考虑,也开始对家人、对朋友,甚至对病人大讲特讲恐龙的故事。一夜之间,他们都成了恐龙的专家。牙科门诊现在几乎成了新闻发布处,一些在报纸上写些豆腐干文章的人,不管牙齿是否有病,也都来牙科挂号了。

  关于狼蝙蝠的传闻,就是这样在不断被加工着。

  申教授正在他的办公室里拟定他的研究计划。后面的门“吱”的一声响,有人走了进来。

  申教授立刻把桌上的材料盖上,头也不回地说:“出去!”

  后面的声音说:“是我。”

  申教授还是不回头:“说的正在是你,出去!”

  “我是陈必真。”

  申教授这才回过头来:“原来是陈院长。我正在拟计划,所以不希望被打扰……”

  陈院长没有在意:“怎么?一直在这里工作?还没有回过家吧?”

  “回什么家呀,一天到晚听老太婆骂,还不如在这里……”

  陈院长接着他的话说:“所以你不知道,外面关于狼蝙蝠的传闻,真是越来越离谱啦。甚至有人说狼蝙蝠的肉很补,一个公司还来找我,希望将它制成口服营养液呢……”

  “什么!”申教授很不高兴,“这是谁在瞎传?这是科学情报,怎么可以乱传?”

  陈院长说:“所以,你一直反对将发现狼蝙蝠的事公开已经不成了。还是照我说的,开个新闻发布会吧,以正视听。我就是为这个来找你。”

  “这……好吧……”申教授只得答应了。

  “好,那我走了。”陈院长说,“还是先回趟家吧,瞧你的胡子都那么长了。新闻发布会明天就开,你准备一下。”

  “陈院长,我……我不想回家。”申教授说。

  “不行。你不回家,你夫人就找我要人,该骂你的话,都落到了我的头上。”

  陈院长转身走了。

  申教授只好回家去。

  到了自己的家门口,他才想起来:“哎呀,我出去了一个多月,连件纪念品也没给老婆孩子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