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南极归来(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8:45  《狼蝙蝠》 

  它长着一个巨大的、像狼一样的头,嘴上还露出两根长长的獠牙,结实的四肢终端和尾部之间,长着像蝙蝠一样的皮膜。这皮膜仿佛像皱巴巴的,像是老化了的雨布。它身上还长着已经退化了的、稀稀拉拉的毛,是暗褐色的。

  看起来,这巨大的动物不像是死了,而像是睡着了,似乎随时会一声大叫着,爬起来,扑向人群。

  看着它看的人群,情不自禁地倒退了一步。

  “它就是狼蝙蝠,”申教授用低沉的声音说,语调充满了悲壮感,“它早已停止了心跳和呼吸,但是,它没有死!”

  下面响起了一些窃窃私语声,好像在对申教授的话发出疑义。“怎么回事?心跳呼吸停了,还叫没死?”

  记者们好像才醒过来,涌到了冰柜的前面。响起了一片照相机的快门声,闪光灯闪电似的亮着。很多摄像机,像炮筒似的对着它。

  啊,这么多的眼睛在注视我!

  这些是多么特殊的眼睛啊。它们好像是没有生命的,但是,它们比有生命的眼睛更可怕。

  我害怕,真的。

  任何东西,当它被过于关注的时候,它就要失去本来的意义了……

  这些闪着光的眼睛,和那些孔径很大的眼睛,它们都带有一种很不友好的意识。这种意识对我是一种威胁,它们会形成能置我于死地的力量。

  可是……

  我有了一种奇特的感觉。有一种极其微弱的能量,正在向我靠近。它是友好的。可惜我正处在休眠期,不能调动我的内能去寻找它。

  但是,我越来越明显地感到它的存在!

  这能量就在附近!虽然它是那么微弱,但是,它会是我的希望和保护神!

  啊,如果我能醒来,但愿我能找到它!

  丽丽和林达在人群里钻过去,到了冰柜的前面。所有的照相机快门就在他俩的后面响着。

  他们站着朝这个巨大的动物看。他们的角度,正好是面对着狼蝙蝠的头部。它看起来是多么大啊。虽然它闭着眼睛,但还是显得狰狞、可怕。

  林达害怕起来了。

  “丽丽,我们回家吧?”林达小声说,似乎怕声音会吵醒狼蝙蝠。

  “嘘——别吵。”

  丽丽看也不朝他看一眼,向他摇了摇手,还是专注地看着狼蝙蝠,似乎完全被她面前庞大的躯体迷住了。

  “天哪……”她轻轻地叹息着,“它和我梦中的恐龙真是太像了!只是,我梦里的恐龙没有牙齿和利爪……”

  但是林达却越来越害怕。他拉了拉丽丽的衣角,丽丽根本没有反应。

  “那,我先走了。”

  林达说着,顾自己走了。

  丽丽还是站着,一动也不动。她的眼睛似乎朦胧起来了。

  那个梦境,又回到了她的脑海中。

  巨大的翼龙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远处,出现了凶猛的暴龙的沉重的脚步声。

  她向它跑去,用她细小的手,去摇它庞大的身体。

  “喂,快起来呀!危险!”

  可是,她的手实在太小了,无论如何都不能摇动它一点点,怎么也叫不醒它。她爬到它的身上,用力地跳着,又爬到它的头上,用力地跳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