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出任三家网络公司CEO的满舟

  复旦向网络高手敞开大门

  满舟,17岁出任三家网络公司的CEO,成为中国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同年出版了20万字的《黑客攻击防范秘技》。18岁满舟经计算机网络专家的知识考核和能力测试,作为保送生提前进入复旦大学学习。满舟高中学业成绩并不优秀,数学等多门功课不及格,被认为是典型的“偏才”。他之所以能被复旦大学特招录取,完全仰仗他在网络方面形成的优势。

  被称为网络少年的满舟,对电脑一往情深。自父母把一台电脑搬回了家,满舟的生活再也无法平静了,他在网络上流连忘返,通宵达旦。有一次,听到外国网友对中国网站的安全性不屑一顾,好胜心强的满舟不服气地说:“我要试一试,就不信筑不起网上‘长城’!”从此以后他将自己的目光集中在网络安全知识的技术上,他阅读了大量的这一方面的书籍,并且在网上浏览相关资料。这一学习劲头和专注程度却是他在学校学习时从未有过的。

  他们不需科科全优偏才反离成功最近发现孩子最佳才能区有了一定的基础后,满舟建立了自己的个人主页,并命名为“黑客咨询站”,开通仅70天,累计访问量就达到了13万。国内的黑客网站中,满舟的网站访问量排在第一位。那段时间满舟每天晚上要回上百封网友的咨询邮件。在帮别人解决问题时满舟也锻炼了自己,网友各种问题都有,他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翻书查资料,自己长进也不少。北京宏基恒兴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看好他的网站的发展前景,投资给他,改名为东方安全网,满舟任“东方安全网”的CEO。

  北京腾图电子出版社计划出一本20万字的网络安全专著,他们首先想到了这位网上排名第一的“黑客站长”,于是就有了满舟第一本书的出版。

  继《黑客攻击防范秘技》出版后,满舟又出了一本新作《网络,我的支点》。

  满舟幸运地受到了复旦大学的关注。近年来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复旦大学致力于改革传统教育体制,为一些有特殊潜能的学生敞开了大门。复旦大学认为满舟对网络安全问题有极强的兴趣和钻研能力,并具有搜集、整理、分析资料及初步研究的能力,决定对其进行培养。

  复旦大学有关方面把满舟送入复旦大学附中复习高中知识,由复旦大学指派专门老师帮助他完成高中学业,并决定将满舟招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科学与工程系。

  随着电脑的普及和进入家庭,因特网的进步造就了一种新型的人才,即网络人才。在美国现在最好的工作是与电脑和网络相关的职业。美国高技术行业100位最富有的企业家中,从事与网络业务有关的人占1/3。网络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今世界最大的富翁制造厂。像比尔·盖茨、戴尔、杨志远、亚马逊书店的贝佐斯等等,这些都是计算机时代的成功者,他们的身价都是几十亿,其至上百亿、千亿美金。所以家长大可不必对孩子上网谈虎色变,关键在于引导孩子善用网络,学到有用的东西,而不是沉迷网络,虚度光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