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教会我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39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知道人总是要长大的,长大了懂得了什么是生活。

  家应该是温馨的港湾,家又是生活的核心,而我的家却没给我带来安定和幸福,为此,我曾非常痛恨家!家为什么带给我一双含泪的眼?为什么要让我承担本来属于家长的责任呢?现在我明白了,生活里还有一个名字叫承受。这不算什么,对于我的人生来说,这些挫折充其量只是生活里一点小小的浪花。我感谢家庭让我体验到生活里还有那么多的挫折,更感谢这些挫折对我意志的磨炼。就是在好朋友背叛了我的时候,我依然用沉默洒下了潇洒的不屑。

  然而,在此时,我安静了。那又算得了什么呢?没有朋友,我依然可以生活。尽管后来,我懂得了虚伪,懂得了掩饰,也懂得在一份喧闹里的沉默。当我偷偷地品尝了青涩的苹果,去憧憬一个虚幻的梦的时候,代价是酸涩含泪的眼窝。但我懂得了坦然地接受,我只是不要再错,更不要虚妄的承诺。

  路在脚下,生活教会了我坚强,生活让我体验了挫折。活着,为的是一种信念,生存只惠顾于生活里的强者!

   (作者:房山区良乡三中初二9班 田凤杰)

  老编点评:磨难是一种财富,也只是成年人在经历过之后的感慨。然而能够真正经受磨难考验的人才是强者,对于所有人来说这也是很公平的。谁也不愿意生活在一个不和谐的家庭里,更没有人希望朋友的背叛,但这就是生活的一个内容。生活里很多的老师,只有你去找它,它却不会主动地来教你。坦然地面对一切,勇敢地接受挫折,人就慢慢地长大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