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该怎么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40  当代家庭教育报 

  你我每天都在生活着,而生活又告诉我们些什么呢?

  从小我们生活在教训当中。父母无时不刻在教育我们要有礼节,要诚实,守信。于是我们生活在明媚的世界中。上学以后,老师不仅教我们礼仪礼貌和道德情操,还教我们文化知识的学习,让我们从学习中获得力量,生活在温暖中。

  但是,我们不仅仅是生活在家庭里和学校中,还要生活在社会之中。社会无时不刻在告诉们生活中不需要太多的诚实,而需要一些谎言。生活中不需要太多的礼节,礼节多了有时会带来太多的烦恼。于是我开始怀疑,父母和学校的教育难道错了吗?

  我知道自己的怀疑有些杞人忧天,但是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真正放松地去面对生活里的反差呢?也许,当我成年了,也就有答案了。

   (作者:房山区良乡三中初二9班 尹小霞)

  老编点评:不良的风气侵蚀着社会的肌体,也时刻地影响着孩子。怎么帮助孩子走出人生的困惑,是家长、学校和社会的责任,作为家长是首当其冲的。那么,家长本人就应该有阳光的和健康的心理,打铁先要自身硬。若要孩子能够有一个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品质,家长就要自觉地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营造好家庭的健康氛围,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就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他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博浪击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