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小学生行贿是谁之过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23 法制晚报

  成都某小学五年级的一个班,新学期开学后,竟然有半数的人向班长送礼。为了和“权力很大”的班长搞好关系,给班长送文具、玩具、水果,甚至于送百元以上的“红包”。

  现在十多岁的小学生,也“深知”办事要“送礼走后门”的道理了,同学之间“游戏”起这套大人们常玩的“权力学”、“关系学”来了。孩子们发展到这一步,大人们难辞其咎。

  如果我们的下一代尚在少年时期就把社会上那套不正之风,把官场上那套歪风邪气学过来,把走后门、拉关系、人身依附,乃至于行贿受贿作为人生最大的竞争本领,那么,他们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如果老早就在孩子们心灵深处埋下了世俗的种子,平素里干过行贿受贿、人身依附、以权谋私的家人,你们今后能正视自家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吗?小学生行贿从一个侧面告诉人们,在我们大力反腐倡廉的今天,千万不要忽视了孩子,反腐倡廉要从娃娃们抓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