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蝙蝠》:狼蝙蝠复活(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49  《狼蝙蝠》 

  现在,就是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等待着药剂在狼蝙蝠身上起反应了。申教授和司平目不转睛地看着狼蝙蝠。在它的头部,安装了一台高灵敏度的空气压力检测器,只要狼蝙蝠的鼻孔中一有呼吸,仪器马上就可以测到。在它的身上,还吸附着好多个探头,用来检测狼蝙蝠的心跳和脉搏,只要有极轻微的跳动,仪器也马上可以检测出来。

  静静的,什么变化还没有发生。申教授和司平紧张得心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半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

  时间过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的时候,狼蝙蝠的身体以人们觉察不到的幅度动了一下。接着,装在它头边的空气压力器测到了变化。指针猛然抖了一下,记录笔自动在记录纸上画出一个很徒正向峰。紧接着,指针又猛然抖了一下,记录笔在纸上又画出了一个很陡的负向峰。

  申教授和司平都差点要叫出来。这是典型的呼吸,一正一负,也就是一呼一吸!

  “狼蝙蝠开始呼吸了!”申教授轻声对司平说,他的表情激动异常。

  “快看,申老师。”司平向心跳测定仪一指。

  在心跳测定仪上,记录笔画出了一组波峰图。就像波浪一浪高过一浪,波峰一波高过一波,表示着心跳由弱到强,看起来像是连绵的群山。

  “狼蝙蝠复活了!”

  申教授和司平同时用很抑制的声音叫道。这是多么伟大的一瞬间啊!

  狼蝙蝠的一只脚抖动了一下!

  接着,它的另一只脚也抖动了一下!

  就在申教授和司平的面前,它那垂挂着的眼皮抽畜了下,睁开了。它睁着那么如同脸盆那么大的眼睛。它的眼睛又圆又黄,黑黑的瞳孔,正在迅速地调节着。

  它定定地看着申教授和司平。眼神中,有一点茫然,又有一点惊异。

  与此同时,狼蝙蝠摇晃了一下身体,慢慢地站了起来,向前跨了一步。

  一只活的狼蝙蝠诞生了!

  《超越一亿年——狼蝙蝠的复活》,这就是第二天各大报纸的通栏标题。新闻报导将这一新闻视为最重要、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项巨大成果。并称申教授和司平教授是创造生命的英雄。

  科学界为此而沸腾了。

  申教授在家里也看到了报纸。他越看越气,把报纸一扔:“胡说!生命是不能创造的,只能发现。发现比创造更伟大,更有难度!他们这么说是贬低了我!”

  申教授大发雷霆,摔破了一只杯子。

  “摔杯子了?再接下来要摔什么啦?”荷花对摔破的杯子很心痛。

  荷花看申教授的情绪如此激动,就倒出两粒药,让他吃了下去。

  就在这时候,陈院长来了。

  “老申哪,我又要来叫你了。”陈院长笑容满面地说。

  “去哪儿?”

  “去参加一个学术座谈会,来的都是各国最有名望的考古学家、医学家、动物学家,请你去讲讲……”

  “我不去!”

  “唉,我知道你最不愿出头露面,但是,他们已经来了,正坐在那里等着你哪。”

  “我……”

  “去吧,去吧!”陈院长生拉硬扯,把申教授拉进了自己的小车里。

  到了会场,陈院长向大家介绍:“这位就是将狼蝙蝠复活的、科学总院的自由院士申其教授,下面,请他来谈谈这次实验的经过——”

  陈院长一转头,却发现申教授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