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的树叶

  蓝色的树叶

  (前苏联)奥谢叶娃

  卡佳有两枝绿颜色的铅笔,可是莲娜一枝也没有。莲娜向卡佳请求说:“借给我一枝绿铅笔吧。”

  但是卡佳回答说:“我得问一问妈妈。”

  第二天,莲娜问:“妈妈允许了吗?”

  卡佳停了一下才说:“妈妈倒是允许的,可是我还没有问过哥哥呢。”

  莲娜说:“那有什么关系,再问问哥哥吧。”

  第三天卡佳来的时候,莲娜问道:“怎么样,哥哥答应了吗?”

  “哥哥倒是答应了,可是我怕你把铅笔弄断了。”

  莲娜说:“我会小心些用的。”

  卡佳说:“小心些,不要削,不要太用劲儿使,不要放到嘴里去,不要用得太多啊!”

  莲娜说:“我只是要把那图画纸上的树叶,画成绿颜色的就够了。”

  “这可多啦!”卡佳说着,紧紧地皱着眉头,脸上还做出不乐意的样子来。

  莲娜看了看她就走开了,也没有拿铅笔。

  卡佳奇怪了,跑着去追她。

  “喂,你怎么的,拿去用吧!”

  莲娜回答说:“不必啦。”

  上课的时候,老师问道:“莲娜,为什么你的树叶是蓝色的呢?”

  “我没有绿颜色的铅笔。”

  “那你为什么不跟自己的女伴借呢?”

  莲娜默默地不说一句话。

  但是卡佳羞红了脸,像只大红虾似的,说道:“我给她啦,可是她没拿去。”

  老师看了看两个人说:“要好好地给,别人才肯接受呢。”

  呼呼猪: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每一天我们的身边这样的事情都接二连三地出现,我们如果想到抓牢了写进作文,也写得这样的清清楚楚,那么就会是一篇很好的作文。写人物的对话,要想一想,我们平时是怎么说话的,这样才会真实、自然。莲娜是一个有修养的女孩,所以虽然心里不高兴,可是没有出现不礼貌的语言。老师也不是一个罗嗦的人,只讲了一句话,就把一个生活里的交往的道理讲得明明白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