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偷我百元只为送我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12  三秦都市报 

  “3月8日是我们女同志自己的节日,没想到9岁的女儿看我整天辛苦工作,给我买了化妆品表达对我的关心,让我真得很感动。但我更没想到,女儿为了给我买礼物,从我的钱包里‘偷’走了100元钱。孩子对家长的爱心和这种幼稚的做法让我觉得应该好好想想。到底该如何培养和引导对孩子的亲情教育?”“三八”节当天,西安市的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缘由 莫名“丢”了100元钱

  据西安市曹家巷的王女士说,她女儿柔柔今年9岁,是个性格极其开朗活泼的孩子,很聪明,做事也很有主见,甚至有时会做些让大人们意想不到的事。

  3月4日晚上,王女士在整理自己的钱包时,发现钱包中莫名其妙少了100元钱!王女士以为自己把钱放到别的衣服口袋里了,但翻来翻去也没找到,她思来想去也不知道钱跑哪儿去了。

  女儿  偷拿钱是想给妈妈买份礼物

  直到3月7日,“丢”钱之谜才解开。

  7日早上,柔柔无意间从自己的小钱包里掏东西,不小心把一张纸币带出了一角,很快她以最快的速度把这张纸币又塞进钱包。柔柔的奶奶虽然没看清那张纸币的面额,但她隐隐地觉得孙女钱包里的那张钱好像不是小面额。随后,奶奶经过耐心地询问,给孙女做了一通思想工作,柔柔终于“招供”了,她告诉奶奶,这100元钱是她悄悄从妈妈的钱包里拿的,但并不是想自己乱花,只是想在“三八”节到来时给妈妈买份礼物。

  柔柔说:“妈妈每天骑着自行车上班,被太阳晒得黑黑的,被风吹得皮肤很干燥,‘三八’节到了,我想给妈妈买一种好用的化妆品,让妈妈每天擦在脸上,皮肤就会慢慢好起来,妈妈也会越来越漂亮了!”

  妈妈 爱心可贵但做法让人担忧

  据王女士说,他们后来耐心地给女儿讲明了道理。“我们班还有个同学偷偷拿他妈妈的1000多元钱,给他妈妈买了条项链!”说这话时,柔柔的语气中明显地带有一种炫耀之感。

  “听到孩子这样说,不由得让我很担心,孩子这么小就懂得关心家长,这也是孩子亲情的一个表现,是值得提倡的。但以偷拿家长钱的方式来表达亲情,这种做法千万要制止。”王女士如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