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42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与朋友吵架了,但这样的事我是从来不告诉爸妈的。

  妈妈病了好几天了,今天她感觉好多了,想出去散散步,希望我和爸爸一起陪她。我心情不好,不愿去,而爸爸看“欧洲杯”也不愿去。妈妈没言语自己出去了。

  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做法可能伤了妈妈,于是我追了出去。可是,并没有找到她,我只好在路口等妈妈回来。夏天的夜色是最美的,我的身后,一缕清爽的喷泉被五颜六色的光映照着,不经意间发现有个人在喷泉边独自徘徊,莫非是……我飞快的奔过去,“妈--!”那人一转头,我发现她不是妈妈。作为女儿能妈妈认不出来,难道我真的不了解妈妈吗?

  我失落地回到家,看见家里好像只有爸爸一人。正在这时听见妈妈在里屋说:“以后你的事不关我的事。”,令我一下从酷热的暑天,飞到了最寒冷的南极。我品味这杯来自妈妈的“苦咖啡”,只听见爸爸在跟妈妈絮叨什么。

  不知过多久,妈妈推开我的房门说:“闺女,对不起,妈不知道你受了委屈,也知道你是心疼我。”顿时,一句话,让我明白母女之间的亲情。

  理解是相互的。

   (作者: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三中初二10班 陈颖 指导老师:杜丽元)

  大川点评:作者正处在急需理解的年龄,但是多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缺少的恰恰是对别人的理解,尤其是对父母的理解。家长对于孩子而言,行动往往是无声的命令。在家庭里,相互的理解是对两代人的性情与人格共同陶冶的必须手段。多为他人着想,是一种美德,看似平淡却有着浓烈的感受和感动,走出自我,走近他人,预示着和谐,为什么不做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