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擦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4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星期天的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妈妈在擦桌子,她额头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我想,妈妈平时上班很辛苦,到了休息日还要做许多家务,真是太累了。我赶紧走过去说:“妈妈,我帮您擦桌子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啊!”

  我把桌子上的台灯、日历、花瓶一一挪开。桌子上的插销板是我最害怕的,我小心翼翼地将它的电源关掉。拿着抹布认真地擦起桌子。桌面和桌角擦干净晾干后,再把东西挪回原位。这样还不能算完成任务,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桌子的正面和侧面好好地擦了一遍。

  看着干净的桌子,我心里又高兴又舒服,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走过来抱着我说:“杨杨,你真棒!能帮妈妈干活了。”听了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作者:宣武区陶然亭小学四年级1班 杨雨忱 指导老师:赵盖云)

  大川点评:当前,不少家长把眼光放在孩子的学习成绩上,而不注重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这种做法,对孩子今后的发展是无益的。小作者和她妈妈走在了许多家长的前面,妈妈有意识的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并加以适当的夸奖,这无疑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