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奶·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46  当代家庭教育报 

  奶奶家的窗户正对着村里的“大马路”,奶奶家窗户的下面是土炕,奶奶常常坐在炕上看窗外。小时候,我们回老家,一进村就能看见窗前的奶奶。我问奶奶为什么总是在窗前看外面,奶奶笑了笑没说话。

  记得我三岁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家里只有奶奶一个人守在这个用土坯垒起的房子里。爸爸妈妈希望奶奶搬到城里跟我们一起住,都被奶奶给拒绝了。尽管,家里面很冷清也很孤独,可是奶奶依然认为爷爷还和她在一起,如果离开家爷爷就没人陪了。可是,奶奶也天天在盼着我们回去,盼着有人能陪她说话聊天。所以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她最大的工作就是趴在窗台上看窗外。人老了怕孤独,怕寂寞,可是奶奶割舍不下相伴了五十多年的老伴,她宁可选择孤独和寂寞。但是,土炕前的窗户给了她希望,给了寄托。

  窗户是希望,窗户是期待。我爱奶奶,也爱奶奶家的窗户,可是我不会让爸爸妈妈将来也成为现在窗前的奶奶。

   (作者:房山区良乡二中初二14班   田祎)

  大川点评:读完孩子的文章我很感动,更为家长有这样的后代感到高兴。理解不是多么高深的理论,只是我们往前稍稍迈一步,就可以发现别有洞天。生活的道理,其实很简单也很朴素,家长给孩子做什么榜样,孩子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尊重不难,也不遥远,就在身边,做就是了。成年人已是为人父母的人了,怎么面对自己的长辈,实际是在做给孩子看,常回家看看不仅仅是一首歌曲,也是真情的呼唤。孩子未来的成就,取决于家长的正确引导。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