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片销量创下亚洲最高的王菲

  我自信也自卑,矛盾得要命

  被称为乐坛天后的王菲赢得了许多歌迷的喜爱和尊敬。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的有6万多个北京歌迷参加的“菲比寻常”王菲个人演唱会上,整个晚上,台下观众不停狂喊:“阿菲!阿菲!我们爱死你!你是女神!”

  面对歌迷的崇拜,王菲很冷静,也很坦率,她告诉大家:“我不是偶像,不要崇拜我。

  “我挺懒,缺乏耐性和毅力。我想减肥增强体质,但我跑步只坚持了两天;我抽烟,我知道这是危害健康的表现,但我戒不了;我任性,父母也拿我没有办法;我直来直去,得罪人成了家常便饭;我爱发脾气,不懂控制情绪;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俗人,我自信也自卑,矛盾得要命;面对歌迷,总觉得尴尬。”

  兴趣所在痴迷一生潜龙出水技惊天下发现孩子最佳才能区王菲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外,我不希望有人崇拜我,很多人只看到我自信成功的一面、辉煌的一面,不知道我也有自卑的时候,也有失落的岁月。”

  王菲很诚实,她坦露了自己真实的一面,她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只不过她找到了自己的最佳才能区,将自己的最佳才能发挥到了极致。她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在其他方面她不比别人强。

  她说:“其实上帝吝啬得很,他给予每一个人的东西都是有限的。我有天赋的好嗓子,但我却不是很会说话。”

  “我也不是很聪明,谁都知道:北京的高校多,高考录取率高,录取分数线比不少省份低得多。但我当年不但没有考上北京一流的大学,连二流的大学也不要我,最后我被远在福建的一所大学录取的。北京的学生愿意到那么远的外省上大学的少之又少。但我当年接到福建那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却依旧高兴得很,因为我知道我的实力,能考上大学,就已经是很不错了。”

  但王菲没有去上大学,她随父母移居到香港。在香港,由于对粤语一窍不通,与人交流很困难,在那段时间里,王菲异常苦闷和孤独。

  王菲去学了一段时间的模特课程,但她对那单调枯燥的练习过程很厌倦,那时她常想:自己在香港能干什么,会不会成为废物?

  直到她的父亲想起她在中学时是全校出名的小歌星,让她转学唱歌,她才从自卑、厌倦、迷茫的日子里摆脱出来。

  事实证明,唱歌的路是她的最佳选择。

  自1989年推出第一张唱片《王靖雯》开始,直至2000年的《只爱陌生人》,王菲共推出20张唱片,总销量达970万张,在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的网页上,有王菲成为“亚洲销量最高的女歌手”的报道。

  假如王菲没有选择唱歌,她也会很普通。也许我们的孩子中也有不少像王菲一样具有音乐才能的人,可是有可能不被重视或没有机缘走上歌唱的道路而被埋没。我们不要去崇拜别人,重要的是自己的天赋不要被埋没。

  一位在职场漂泊了多年的中年男子说:“这些年我不断地跳槽,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朝哪方面去努力,做什么工作我都觉得没找到好的感觉,干得不顺手,心情也不好。其实我的天分是在艺术上,凭着我的天分和我的长相、身材,如果做歌手、演员、拉小提琴,甚至从事画画、摄影等职业都会有大的发展。可是从小到大,我走的是读书上大学之路,从未在艺术上尝试过,如今自己已经老了,再回头也不可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