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星星》:打预防针

  今天老师一进教室就用甜甜的声音问大家:“同学们,你们说说看,勇敢的人应该是怎样的?”

  我们七嘴八舌地回答:

  “勇敢的人要像奥特曼那样,能把怪兽打得落花流水。”

  “勇敢的人要敢于和坏人作斗争。”

  “勇敢的人一不怕死,二不怕疼。”

  老师马上肯定了我们的回答:“对了,勇敢的人是不怕疼的。今天,我们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做一个勇敢的人。马上我们就要排队去医务室打预防针,老师要看看哪位同学表现得最勇敢。”

  有两三个女同学立刻哭了起来,我也觉得鼻子酸酸的。

  老师马上说:“停,停,你们要做勇敢的人,有眼泪也要往肚子里咽。”

  那几个哭的女同学便拿出手帕擦眼泪,但她们还是止不住抽抽噎噎地哭。

  老师说,下面我们按学号排成一列纵队,有秩序地到医务室去。

  我一听,坏了,因为我的学号是1号,那不就意味着我要第一个打针吗?

  我的腿有点发软,这时老师走过来牵住我的手。她的手很软很暖和,我感觉好点了。

  老师问我:“被蚊子叮一下疼不疼啊?”

  我连忙说不疼不疼。

  老师说:“就是啊,打预防针的感觉和被蚊子叮一下差不多,一点都不疼的。你是第一个打针的同学,你要表现得好一些,给大家做个好榜样。”

  我顿时觉得自己很高大,打针有什么,我一点都不怕!我挺起了胸膛,向医务室走去。

  医务室里有好多穿白大褂的医生,他们都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他们身边,一眨眼就把裤子脱了下来,然后高高地撅起了屁股。

  女生们全都惊叫起来,有的还捂住了眼睛。

  医生微笑着帮我把裤子拉上。

  “不是打屁股,是打手臂!”(文/俞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