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作者吕克-贝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53  《亚瑟》 
《亚瑟》作者吕克-贝松

  作者简介

  吕克-贝松,1959年3月1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双鱼座

  吕克-贝松被认为是“欧洲的斯皮尔伯格”,他的电影节奏明快、前沿时尚、风格诡异,几乎每部影片都能激起人们的期待。代表作有:《地铁》(1985年)、《碧海情深》(1987年),《尼基塔》(1989年)、《这个杀手不太冷》(1994年),《第五元素》(1997年)、《圣女贞德》(1999年)。

  进入21世纪以来,吕克-贝松完成了从导演向制片人和出品人的转型。公众的感觉是他一直致力于用大投资拍大片赚钱,但他却向媒体表明,他是在打造一条电影生物链,用大制作养小制作,为年轻天才导演提供拍摄处女作的资金。尤其是近两年,吕克-贝松更是被法国媒体冠以了“法国电影工业大亨”和“影界法老”头衔。从包装国际明星,到成立超现代的蒙太奇工作室“数字工厂”,还有在巴黎斥巨资1亿欧元打造欧洲最大的55000平方米片场,吕克-贝松的目的只有一个--叫板好莱坞。

  译者简介

  朱静,复旦大学外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法国语言文学教学和研究。翻译法国文学作品颇多,其中主要有莫泊桑《漂亮的朋友》、纪德《访苏联归来》、米歇尔-比托尔《变化》、让-端木松《挺好的》等。

  蒋向艳,复旦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