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联的阿姨来看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2  当代家庭教育报 

  爸爸4月初就上抗非典一线了,妈妈也是医务人员,常常不能正常下班回家给我做饭,我就自己吃点面包、饼干充饥。

  学校放假,一周来多半时间是我一个人在家里,除了学习就是看电视,没有人和我说话,没有同学和我一起玩,没有篮球打,没有足球踢。

  今天上午10点多钟,安静的家中突然来了好多我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听妈妈介绍说,市妇联的领导,还有其他领导来看望我,并给我带来了好几本好看的书。我在大家的包围下和安慰中,竟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知点头说谢谢。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拉着我的手,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风趣地说:“我叫荣华,你记住荣华富贵就记住我的名字了。我把‘荣华’带走,‘富贵’给你留下。”她的话引得大家一片笑声,顿时我的紧张感全消失了,一股暖流遍全身。荣华阿姨亲切地问了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问我害不害怕“非典”、想不想爸爸,我都一一做了回答。她还要我好好学习,好好照顾好自己,多读书,这样就能让在抗击“非典”一线的爸爸妈妈放心地工作,救治更多的病人。

  荣华阿姨真像慈祥的母亲,我真舍不得她们走。我为自己是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感到无比自豪。这里我要对爸爸说:“您要好好保重身体,有这么多的好人关心我,我会很好地照顾自己,支持妈妈的工作。我们盼着您平平安安地胜利归来!″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一中初一 1班 赵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