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去春游

  戎冈放学还没走到家门口,从窗边就开始喊:“外公外公外公。”不管外公听见没听见,不管看没看见外公,天天这样喊的。

  “咚。”戎冈倔起屁股朝门一撞,敲门从来不用手的。

  “来了,来了。”天真老头打开门,一只满脸笑容的花猫进来了。戎冈写过毛笔字,天气热手出汗脸冒汗,黑的脏手擦得脸上一条一条的斑纹,就像一只花猫。

  “外公,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

  天真老头手托下巴想了想,“不知道。”

  “后天我们要去春游。”戎冈兴奋地说。

  “这是很开心的事,不去学校读书,书包里装很多吃的东西又能玩,回家还不用做作业。我也想去。”天真老头非常羡慕。

  “老师肯定不会同意的。”戎冈想也没想回答着。说完开始写功课。

  气死我了!算什么好朋友,关键时候不帮忙不是真心朋友。天真老头心里嘀咕着,故意在戎冈写功课时吃冰激凌。平时他一定要等戎冈做完功课两人一起吃的。不让我去我非要去!怎么办?

  天真老头走到小房间关上门,在一张纸上写了几行字,又把纸藏在口袋里,趁戎冈不注意,悄悄地将纸夹进他的作业本里,除了自己谁也不知道这个秘密。

  第二天宋老师批改作业时,发现了纸条。

  申请报告:

  老师你好!我是戎冈的外公,听说学校要去春游,我很激动,晚上睡不着,因为我太想太想和同学们一起去。请老师同意我的要求。

  我在家等你的电话。号码是:58220101

  从早等到中午,中午等到下午,天真老头心神不宁守在电话机旁,等累了,斜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嘀铃铃,电话铃响了,一定是老师打来同意我去的。天真老头兴奋起来。可是,老师说,不能带家长,座位不够。每个学生都带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变成家庭春游。

  不去就不去。我一个人去。

  “外公,你陪我去买春游的食品好吗?”戎冈回来说。

  “好的。”天真老头快乐地答应。拷扁橄榄、空心脆、椰香面包,可口可乐、果冻、口香糖,为什么每一样都买了两份?戎冈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文/飞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