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 我会照顾好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41  当代家庭教育报 

  编者的话 杨云聪的爸爸是通州区潞河医院放射科的医生,从救治第一例患非典的病人开始,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由于劳累过度被感染,牺牲在抗击非典的前线。妈妈也下岗在家,生活出现了困难。但是非常的变故使他长大了,懂事了,成熟了。而我们应该帮助他们什么呢?现在,今后,我们都不要忘记他们。祝他们母子平安。

  亲爱的爸爸:

  全家都在盼着您回来然而,这简单的要求却成了永久的企盼。当听到您不幸以身殉职的消息,我悲痛欲绝,心情难以平静。

  我知道,您是一个勇敢的战士。从医院确诊第一例SARS病人开始,您就和您的战友一起战斗在抗击“非典”的最前沿,带头去SARS病房拍胸片。为了缓解病人的思想压力,您主动做解释工作,增强病人治愈的自信心;您为战友着想,为他们讲防护知识,传授防护经验和体会;您还告诫您的同事,不要害怕病人,不要歧视病人,因为这不利于病人的康复……

  4月19日,本不是您的夜班,当您听说同事的孩子生病,便主动值夜班。那个晚上,您一连拍了43个发热病人的片子,彻夜未眠,第二天又继续在岗位上忙碌了一整天。4月22日,在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坚持战斗在一线,带病拍了38个SARS病人的片子。您总是在为病人着想,为同事着想,从没有想过您自己。您用行动证明了您的无私与伟大。

  爸爸,您永远是我的好爸爸,我为有您这样的好爸爸而自豪。爸爸,请放心,有党和政府的照顾,我们会生活得很好。爸爸,请您放心,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我会像您一样照顾好妈妈。爸爸,请安息吧。我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长大后像您一样报效祖国。

  儿子 云聪

   (作者:北京通州二中 杨云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