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科幻少儿剧《快乐星球》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5  《快乐星球》 

  中央电视台8套国庆期间将播出首部大型科幻儿童剧《快乐星球》,本剧以科幻的手段解决了当代中国儿童现实生活中的许多烦恼,被称为是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

  《快乐星球》描绘了人类未来的理想家园,整部作品通过科幻的手段解决了当代中国儿童现实生活中的许多烦恼,同时鼓励老师和家长俯下身子倾听孩子的需要,转换“管教干部”的角色,给孩子的童年更多“快乐”的烙樱

  据《快乐星球》主创人员介绍,儿童剧拍摄困难主要是由于现在的儿童接触面广,不像成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孩子们从小是看《猫和老鼠》、《哈利·波特》长大的,一般的国产影视作品他们根本不屑一顾,而儿童剧后期大制作和市场开发的资金也严重不足,在国外少儿影视剧的收入75%来自相关产品的开发,票房收入仅占25%,虽然儿童没有消费能力,但是儿童剧制作必需的三维动画是高成本的,所以算下来即使制作完毕,成本能不能收回也是个大问题。《快乐星球》也即将面临市场的考验。(记者 刘玮)

  (来源:《新京报》2004-09-29)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