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老师,我想对您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3  当代家庭教育报 

  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说:“不,世上还有比妈妈更好的许老师。”

  今年4月份,突然袭来的“非典”病魔搅乱了我们的生活。在白衣战士与病魔抗争的同时,妈妈作为一名前线记者,义不容辞地履行着天职,对我的关怀自然少了许多。整天把我圈在家里,使我觉得无聊至极,甚至连我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也没空陪我一起度过。

  “六一”那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觉得很无助,很寂寞。就在这个时候,您,不是妈妈却胜似妈妈的许老师,给予了我最殷切的关爱。您在电话里对我嘘寒问暖,并且祝我节日快乐。在您那亲切的言语中,真的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记得4月下旬的一天,“非典”的传播正处在高峰期。我整天为妈妈提心吊胆,心神不宁。是您在百忙之中,天天都给我打电话安慰我。是您寄来的贺卡给了我力量,我清晰地记得您在贺卡上写道“你要读好书,做好人,相信你的妈妈一定会平安凯旋的。”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决心更加刻苦地学习。

  许老师,在我最担心的时候,是您问候我;在我最孤独的时候,又是您鼓励我。许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让我度过了小学时代最幸福,最快乐的儿童节。”

   (作者:海淀区育英学校小学部六年级 张君泽)

  点评:知恩图报是中华文化的传统,又是做人的美德。一场抗击非典教会了人们,也教会了孩子,懂得感动,懂得感谢。孩子懂得感动、懂得感谢并不是突发的,而是平时家庭教育的影响。那么,作为家长是否能够从这突如其来的灾害中,去反省自己过去的言行,保持着非典时期的感动,这对孩子今后健康成长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