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4  当代家庭教育报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在干旱的地方画许多的乌云。乌云体内有很多很多的水,慢慢地往田里、水池里、小河里、水缸中下着小雨,让树木长得又高又壮,让鱼儿在水中快乐地游戏,让人们不再为没水发愁,让干旱的地方不再干旱。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在穷山村里画一座美丽的学校。学校里面有新桌椅、新黑板、新讲台、新粉笔、新尺子、新课本、新电灯、新电铃等等,所有东西都是新的,这所学校不收任何学费。同学们每天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学习知识,让贫穷的山村孩子和我们一样快乐成长。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在城市里画许多许多的高楼。让住房紧张的人们都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楼里还有活动室、商店、餐厅等,服务非常齐全,屋内有生活用品、食品等,让住在里面人们感到既舒服又方便。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会……可惜,我不是神笔马良,不过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发明一种神笔,也像神笔马良那样造福人类,让梦想变成现实。

   (作者:板厂小学 四年级2班 陆承凤)

  点评:没有幻想就没有创造,在提倡创新的时代里,家长应该学会宽容,鼓励孩子丰富的想像力。学习不仅仅是在书本上,生活中有许多应该让知道了解和学习的内容。为了让他们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家长首先要放开自己的手脚,开拓自己的思维空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