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是可以传递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7  当代家庭教育报 

  当我把1000元钱交到北京市妇联荣华阿姨手里的时候,也把爸爸妈妈给我的爱,传递给了那些抗击非典的叔叔阿姨们。因为,这钱是有着来历的。

  我的爸爸是东城公安分局东直门派出所所长,妈妈是东城公安分局东四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们深深热爱着自己从事的公安事业,把工作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所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那么多的成绩,能成为他们的女儿,我真的很自豪。

  在"非典"突如其来的那一刻,爸爸、妈妈和白衣战士一样,勇敢地投入了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平日里他们的工作就很繁忙,经常是早出晚归的,所以我十分珍惜和他们的每一次见面,总觉得有太多的心里话要向他们说。因为,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在SARS肆虐的日子里,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我虽然暂时见不到爸爸妈妈,我知道他们和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一起,加班加点忘我地工作,目的就是战胜"非典",为千家万户百姓送去一份平安。

  这1000元钱,我已经珍藏了很久。因为它是妈妈长期的超负荷的工作,落下了疾病以后,东城区委的领导到家里来看望生病的妈妈时留下的慰问金。可是妈妈把慰问金转送给了我,鼓励我更好地学习。拿在手里的不是钱,而是爸爸妈妈对女儿关心疼爱的真情,放在心里沉甸甸的,我知道它的分量,所以,我从来不花这笔钱。

  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治SARS病人的感人事迹,有的叔叔阿姨甚至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还有那些像爸爸妈妈一样坚守在各个战线上的叔叔阿姨,也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要以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自己,珍惜时光,自觉刻苦地学好文化知识。作为中学生,我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战胜"SARS"病毒,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把爱传递给所有的人,人需要爱,因为爱是可以传递的。

   (作者:东城区第55中学初一1班 刘天骄)

  点评:抗击非典感动着中国无数个兢兢业业的家长,也在感动着孩子。然而,我们不可能经常经历突发事件,我们的感动能够保持多久,能够把这个感动带到日常生活和工作里去的感动与奉献又能够有多少。家长应该保持住孩子对自己的感动,因为这个时间是孩子们人生的关键,我们用什么来引导来影响他们,是今后所有的家长要思考的问题。爱是可以传递的,这种爱是博大的,大义的爱,只有这种爱才能完成传递,才能健全完善孩子的人格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