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是我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7  当代家庭教育报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在学校里他负责全校的卫生工作。"非典"疫情爆发以来,他以校为家、忘我工作,一直坚守在学校防控″非典″的第一线。

  4月24日,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开始放假休息。然而,我爸爸却仍然每天都在上班坚守岗位。直到6月9日学生复课,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这期间,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学生返校后,他更加忙碌。每天很早很早就去学校为学生检测体温,中午一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回家,下午又很晚很晚才会回来。到了晚上,本该休息了,可他总是伏在书桌上写个不停,至于他啥时休息的,我都不清楚。出于好奇,有一次我偷偷地看了看爸爸写的东西,原来都是些关于学校防控"非典"的材料。就这样,他每天都在不停地拼命工作。这些天,爸爸经常感到头疼、浑身没劲。我知道这是因为他太累,太辛苦了。别人的爸爸都在与家人团聚,而我的爸爸却从来也没陪过我。我知道,不是他不想,而是他的工作太紧张、太繁忙了。

  我真想让爸爸陪我好好地玩一天,我真想让爸爸好好的睡上一觉。但是,爸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舍自己为他人。"听了这些话,我明白了:他是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他是在为全校的师生做奉献。尽管工作非常辛苦,可爸爸从来不叫苦、不叫累。面对"非典"的危险,他不恐慌、不害怕,始终都在从容地面对。他克服着各种困难,他迎接着各种考验与挑战,他太勇敢了。

  祝福爸爸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更要大声说:"爸爸,您是我的骄傲!"

    (作者:房山区南召中心校路村小学五年级1班  徐帅男)

  点评:身教重于言教,是老生常谈,而我们大多数的时间没有跟自己联系过,只不过在教育或帮助别人的时候,却常常用此话去启发激励别人。行为是无声的命令,是浸润的引导,孩子的品行成长于家长无声的教育和影响中。非典过去以后,家长是否能保持住这种精神呢?教育不是一天的事,习惯的养成与改变都需要时间。那我们就从每一分钟里要求自己,检点自己,做孩子的榜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