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旅途(2)

  “我知道了,妈妈,我不会再说了。我所想说的只是—”这时候,科比先生已经坐上马车,甩了甩缰绳,马儿们慢悠悠地开始走动了,认真地执行它们的日常任务。“妈妈,我想说的是,那确实是一次旅行,如果—”马车已经上路了,丽贝卡不得不从车窗探出头,大声说完她想说的话——“那确实是一次旅行,如果你带了睡衣的话!”

  丽贝卡用了很大的声音喊出这句话,它在兰德尔太太耳边一直回旋着,让她哭笑不得。她看着马车消失在视线里,随后收拾好放在长椅上的包裹,走进了等在系留柱旁边的马车里。当她掉转马头准备上路回家时,她又跳下马车,手搭着凉棚,看着远去的马车消失在一片尘土中,心里想:“我猜米兰达一定不会喜欢爱说话的丽贝卡,丽贝卡也会无法适应我那古板的姐姐,不过毕竟在那里生活会让丽贝卡成材的。”

  这些都是半个小时前的事情,而炎热的太阳、闷热的空气、飞扬的尘土,以及科比先生对米尔敦城重要差使的关注,使得他完全忘记了他曾经许诺要一路上照看丽贝卡呢。

  突然他听到一个很尖细的声音,不是车轮行走的辘辘声,也不是马具的吱吱响声。起初科比先生还以为是蟋蟀的叫声、草地里青蛙发出的声音或是小鸟在唧唧喳喳,可是仔细聆听声音传来的方向后,科比才想起车厢里还有一位小乘客呢。他转过头,看见一个小小的身躯正尽力地探出车窗,一条长长的黑辫子随着马车的颠簸而晃来晃去。这个孩子一只手拿着帽子,另一只手拿着那把小小的遮阳伞徒劳地想拍打赶车人—这把遮阳伞小得可怜,科比几乎要用显微镜才能看见它。

  “请让我和你说句话!”她喊道。

  科比先生勒住了马,停下来了。

  “坐在你旁边要多付钱吗?”她问,“车厢里面太滑了,太阳又太晒了,这个车厢对我来说实在太大了,我在里面撞来撞去,全身的骨头都要散架了。还有那个窗户也太小了,我得把脖子伸得很长才能看见后面的箱子有没有掉下去。那可是我妈妈的宝贝箱子。”

  科比先生耐心地听完了她一长串的描述,或者说是滔滔不绝的抱怨,然后诙谐地说:“你要是想坐外面就过来吧,坐在我身边不会收什么费用的。”随后他把小女孩抱出来,让她坐在前面,然后自己又坐到原来的位置上。

  丽贝卡小心地坐下,十分仔细地抚平裙子上的皱褶,把她那把小小的遮阳伞放在她和科比先生之间。然后她把帽子向后推了推,脱下了那双白得可怕的棉布手套,兴高采烈地说:“哦!坐在这里太好了,这才叫旅行呢!现在我可是个真正的旅行者了。在车厢里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关进笼子里的小鸡,我真希望我们还有很远的路途,是吗?”

  “对啊,我们的路途才刚刚开始呢,”科比先生和蔼地回答她,“还有两个多小时才能到。”

  “才两个小时啊,”丽贝卡失望地叹口气,“一个半小时后,妈妈就要到达安表姐家里了,孩子们就要吃丰盛的午餐了,汉娜那个能吃的家伙会把一切好吃的都一扫而空。我自己也带了午饭,因为妈妈说饿着肚皮到姨妈家里会让姨妈手忙脚乱地为我准备吃的,妈妈说刚刚见面就忙着吃东西太失礼了。天气可真好,是不是?”

  “天太热了,你怎么不撑起阳伞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