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旅途(5)

  “你家的农场是霍布斯农场吗?”

  “不是,它是我们兰德尔家的农场,妈妈就叫它兰德尔农场,而我叫它太阳溪农场。”

  “只要你知道它在哪里,无论叫什么名字都是一回事。”科比先生简洁地说。

  丽贝卡转过头,责备地看了他一眼,非常严肃地说:“你可别那么说,就跟大家说的一样。怎么能是一回事呢?当我对你说兰德尔农场时,你能想像出来它是什么样子吗?”

  “不能。”科比先生诚实地回答,丽贝卡的责怪让他有点不安了。

  “那么当我说太阳溪农场时,你想到什么了?”

  科比觉得自己就像一条离开水在沙滩上挣扎的鱼,他不能不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丽贝卡在看着他,那双眼睛就像探照灯一样刺透了他的大脑,甚至都看见了后脑勺上的秃头。

  “我猜农场附近肯定有条小溪吧。”他谨慎地说。

  “你猜得不错,确实有条小溪,那可不是一般的小溪。那条小溪两旁长着许多小树,还有低矮的灌木,溪水很浅,潺潺地流着,水底布满了白色的沙石,还有圆溜溜的鹅卵石。只要有一点阳光,整条小溪都会一整天闪着银色的光,漂亮极了。你的肚子饿不饿?我感觉我的肚子都咕咕叫了。早上为了赶马车,我连早饭都没有吃。”

  “你最好先吃午饭吧。我不饿,等到了米尔敦城再吃,在那里我会吃一块馅饼,再喝一杯咖啡。”

  “我真想看看米尔敦城。我猜想它一定比威尔汉姆还要大、还要繁荣吧,是不是像巴黎一样?罗斯小姐给我讲过巴黎,我的粉色遮阳伞还有这个缀着珠子的钱包就是她从巴黎带回来送给我的。你看它‘啪嗒’一声就打开了。里面有我的20美分,这点零钱我要用来买邮票、纸还有墨水,要花上三个月呢。妈妈说米兰达姨妈又要供我吃喝、穿衣,还要供我上学,不能再让她花钱给我买这些东西了。

  “巴黎没什么好的。”科比先生用贬低的口吻说,“那是缅因州最灰暗的地方。我不止一次驾车去过。”

  丽贝卡又要责怪科比先生了,不过她只是用眼神飞快地瞟了一眼他来否定他的话。“巴黎是法国的首都,你要到那里得坐船去。”她纠正道,“我们地理课上学过,书上说‘法国人是快乐而又有礼貌的民族,喜爱跳舞和非烈性葡萄酒。’我曾经问老师什么叫做‘非烈性葡萄酒’,他说大概像新酿的苹果酒或是姜味汽水。我闭上眼睛,巴黎的一切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漂亮的女士总是带着粉色的遮阳伞,拿着缀着珠子的钱包,高兴地跳着舞,而绅士们也礼貌地跳着舞,喝着姜味汽水。不过你每天睁着眼睛就可以看见米尔敦城。”丽贝卡羡慕地说。

  “米尔敦城也没什么好的。”科比先生用一种游遍了世界上所有城市的口气说。“现在你看看我是怎么工作的,我要把这份报纸从马车上扔到布朗太太门前的台阶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