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贝卡的旅途(7)

  “这个早上,丽贝卡已经好几次让可怜的科比感觉不安了,但没有一次像此时这样让科比窘迫。但是他巧妙地避开了正面回答,“你想像女王那样游行吗?好吧,我们来尽可能地进行一次最盛大的入村仪式。我要拿起鞭子,快赶马车,你举起花,撑开粉色的阳伞。我们要让村里人都目瞪口呆啦!”

  这个孩子的脸上立即容光焕发,然而这高兴的色彩只是一闪便立即消失了,“我忘了——妈妈让我坐进车厢里,她想让我规规矩矩地走进米兰达姨妈家里。坐在车厢里我会看起来更加淑女一些,另外我下车的时候也不能跳下来让裙子飞起来,而应该优雅地打开车厢门,像个淑女那样踩着梯子走下来。科比先生,你能不能把车子停下来,让我回到车厢里吧!”

  这个赶车人好心地拉住马,把这个神情黯淡的小家伙抱下来,打开车厢门,扶她进去,又把丁香花和粉色遮阳伞放在她旁边。

  “我们度过了一次十分愉快的旅行,”科比说,“我们现在已经相当熟悉了,是不是?—

  你不会忘记去米尔敦城的事吧?“

  “绝对不会忘!”她激动地嚷着,“你也要保证你不会忘记这件事!”

  “我也绝对不会忘,我发誓!”科比先生认真地在胸口划了个十字,然后登上马车继续前进。当马车辘辘地驶进两旁都是枫树的街道时,那些从自家窗户向外望的人,看见一个穿着黄色印花裙子的小家伙拘谨地坐在后车厢里,一只手握着一大束丁香花,另一只手拿着粉色的遮阳伞。如果他们的视力再好一点的话,他们就能看见当马车转向旧砖房的偏庭院里时,丽贝卡苍白的脸蛋上出现了一抹红色,而两只明亮的眼睛里也笼罩了一层薄雾。丽贝卡的旅行结束了。

  “有辆马车进了索娅姐妹的院子里,”贝金斯太太对她的铁匠丈夫说,“那一定是她的外甥女从汤普朗斯来了。据说她们写信给奥雷丽娅让最大的汉娜来,但奥雷丽娅说她离不开汉娜,如果米兰达和简不介意的话就让丽贝卡来。看样子那个女孩是丽贝卡。她可以成为我们女儿爱玛·简的好玩伴,不过我可不相信索娅她们会留她住上三个月!这孩子看起来像印第安人似的,皮肤颜色那么深。她们经常提到兰德尔家族里有人娶了一个西班牙女人,那个女人在寄宿学校教音乐和西班牙语。他爸爸洛伦佐的皮肤也很黑,就像这个孩子一样。不过我倒不认为有西班牙血统的女人有什么丢脸的,只要这个人行为举止高尚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