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让我玩会儿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17  当代家庭教育报 

  数学优,英语优……不错,妈妈笑咪咪地看着成绩单说,我听着妈妈的表扬,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我的成绩蛮不错,可妈妈总是不满足。

  功课作完了,我想下盘棋。妈妈却把几十道数学题塞了过来。看着妈妈紧绷着的脸,我只得放下棋盘。我想开电视机,妈妈就冷冷地说,读英语去。我想集邮,妈妈说,等考上了重点中学再说。我想画画,妈妈说,等考上了重点中学再说。重点中学这四个字,像紧箍咒一样套在我的头上。

  看到同学们都在养蚕,我也想养几条,结果都被妈妈扔掉了。她还严厉地训斥我:“养什么蚕,作功课去!”看见同学们都在学骑车,我也想学,可妈妈说:“骑什么车,作功课去”。“作功课去”这四个字,像绳索一样束缚着我的身躯,功课重点,重点功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妈妈,我和其他孩子一样,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我爱学习,也爱下棋,看电视、集邮、画画、养蚕、学骑车。

  我就想说:“妈妈,让我玩会儿吧!”

   (作者:江苏省铜山县柳新镇李场小学 刘洪倩 指导老师:刘孝民)

  点评:孩子压抑到了极点,而父母面对社会现实也会显出一脸的无奈。家长要学会科学的安排时间,更要教会孩子懂得什么是科学安排。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