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21  当代家庭教育报 

  有个大胡子壮汉是个爱吹牛的家伙,自称没人可以超过他。他还放话说“谁要是能吹过他,他就永远不吹牛了”。而这个壮汉所住的地方,有一个小男孩十分聪明,于是人们找到小男孩请他治治这个爱吹牛的家伙。

  那个壮汉听说一个小孩子要跟自己比试,很不乐意,气哼哼地找上门来。他屁股还没坐稳,那壮汉便咄咄逼人地问:“你爷爷呢?”“他刚走,风把山吹歪了,他已赶去,要把山扶正呢。”那小孩指着城西那座大山说。壮汉接着说:“你个小毛头,我赢了,别人会说我欺负你,把你爸爸叫来和我比比”小男孩摆出一脸自豪的样子说:“你不知道吗﹖西天被山撑破了,爸爸拿着两张虱子皮去补天了。”壮汉急忙改口说:“那就不找他了,昨天我家那三千斤重的大钟被风刮到你家院子里了。”小男孩惊叫一声:“啊!原来那大钟是你家的呀,可大钟粘在我家屋后的蜘蛛网上了!”壮汉一听,深知那小孩吹牛水平高超,只好认输,灰遛遛地走了。

  从此,这个地方再也没有爱吹牛的人。

   (作者:浙江省余姚市实验小学601班 朱楷)

  点评:也许成年人的大话太多了,也许没有人理会孩子的真话,也许孩子还不知道也无法理解成年人的假话,但是他知道说假话,吹牛皮是可耻的。孩子是家长的镜子,但愿这面镜子能让家长认识自己,认清自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