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神”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2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小明做梦都想开汽车,汽车也就成了他的梦。

  一次,小明梦见自己走进了天堂。那里有很多的花,红的、紫的、蓝的,还有一朵上面有两种颜色各式的花。站在天堂上,可以看见地上的人们在干什么、玩什么,还可以看见月球上的人。天堂上的人过的都很幸福,而人们也很善良,像牛顿、爱因斯坦、达·芬奇这些大科学家、艺术家都在天堂上住着。

  小明遇见了宙斯,宙斯是天堂上最厉害的神,所有的妖魔都怕他。宙斯看小明很聪明,就让小明给他当司机。妖魔太多了,宙斯就让小明和他一起杀妖魔。开着汽车追杀妖魔,让小明开心极了。这样小明还认识了许多神,因为天堂上有很多的神,他们也很厉害,比如火神、海神、战神,他们发起火来人间就会发生火灾、海啸、战争。但是,智慧女神永远也不会发火,人们就能永远得到智慧。有一天,宙斯找到小明,对他说:“因为你给我开车有功,所以,我封你为车神。”小明以为天下所有的汽车都归他管了,他高兴地狂笑起来。

  突然,有人大喊:“该上学了,怎么还不起床呀?”

   (作者:西城区宏庙小学二年级2班 张弛)

  点评:没有想像就没有创造,让孩子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像空间,我们家长该做些什么呢?不要打击,不要嘲笑,因为对于孩子任何天真的想像,给予任何嘲讽,都将是对他创造力毁灭性的打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